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5-19 11:33:17| 人氣11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天都逛不完的 Colonial Williamsburg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計劃趕不上變化,上週末的生日之旅,本來目標是 Hampton 的飛行及太空科學館。入住旅館時,工作人員告訴我當地有一個觀光地標叫 Colonial Williamsburg,值得去看看。既然住宿 Williamsburg,逛一下當地好像理所當然,而且我對歷史有興趣,殖民地時代的文化及建築,有很大的吸引力。

走在 Colonial Williamsburg 園區內的街道是免費的,但要進入一些房舍參觀,及附屬的藝術展覽館,需要門票。門票有單天,三天及一年的選擇。年票是74.99元,區內的一些店買東西有優惠,後來給侄子們買禮物時派上用場。

平常摳門的 C 居然建議我買年票,說再訪比較划算,言下之意是我以後還可以來度假嗎?恭敬不如從命,趁他改變主意之前,我趕緊網路購票。也許念在我生日,那個週末我花了不少錢,C 都沒吭聲。尤其在糖果店買了兩顆巧克力 (chocolate truffle),要價八美金,問他可以嗎,他回應想吃就買。結果他的大方,反而讓我心虛,所以晚餐時有所節制,沒有去吃海鮮牛排。

Colonial Williamsburg 的建築不是全部都原版,很多是重建。聽聞南北內戰時,北軍攻克之地,會催毀破壞。Williamsburg 是個南北各有支持者的地方,有時一個家族,兄弟各自加入敵對的陣營。即使是後來的仿建,從裡到外,包括裝潢,也全是按照當時的工法而打造製作。

園區有些員工,是傳承的工匠,殖民時期的服飾、房子維修,全來自他們之手。有些員工則專長導覽解說某些重要的建物,還有些角色扮演著名的歷史人物。園區很大,有不少活動,我遺憾錯過了喬治華盛頓的演出。

週六及週日整整兩天,走了三萬步,還是沒有逛完所有角落,藝術展館看了一個表演,剩下的走馬看花。C 提議買年票,真是有先見之明啊!

P.S. 首張照片是 Governer's Palace,也就是英國總督府,歷代英國派遣的統領住的地方。它是在原地基重建,內部是根據文獻還原。

從遊客中心走來,第一個看見的重要建築就是總督府,正巧遇上表演,園區的表演都有事實根據的。

總督府的玄關很大,每面牆上掛滿了武器,是歷任統領收集的,部分是當時的真件。

 

這大概是參觀者最多,也是最常出現在紀念品上的建築。

這棟壯觀的建築,叫做 Capitol,它是一個重大案件的法院,也是法官們開會辦公的地方。當時的法官們是上流社會的達官貴人,無薪的職業,是他們身份的義務。 

 

這是殖民時代的印刷工坊,那位女士不是普通員工,她可是這技藝的能人。

 

這個織布坊不是好看而已,是有在生產運作,員工也負責解答問題。殖民時代,美國依靠英國提供許多生活用品,布料就是其中之一。醖釀獨立期間,美國的政治人物們鼓勵人們織作,杯葛英國輸入品。

那時的人們流行戴假髮,這位先生精通這門製作技藝,對當時的文化也很了解。

 

這是各式木桶的工坊,先生使用仿當時的工具手法製作。

  

這是藥鋪,那時的 Williamsburg 及像它一樣的地方,醫生充當藥師,拿藥就憑一個 want 字,不需要處方,也不必醫生咨詢。

木工的屋子,成品全用在園內。

裁縫師的工作室。Tailor 和 Milliner 及 Mantua Maker 是不同職業。前者量身裁製衣服,後者是衣服上的裝飾、外套、外裙的製作者。 

我參觀不少屋子,拍了許多照片,手機都快沒電了,還動用到行動充電,過了非常充實的一個週末,期待下一次再見。也許下次可以體驗坐馬車,但是得額外付費。

台長: tabby
人氣(116) | 回應(2)|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旅遊健行 |
此分類上一篇:夜遊 Williamsburg

阿尼
壯陽藥推薦:http://www.hamercandy.tw
2024-05-20 15:38:40
bflc1906
增硬助勃 持久延遲 酣暢淋漓的體驗 翻雲覆雨的戰場:http://www.tadarise.tw/
2024-05-24 14:47: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