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1 12:33:00|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積極進取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把完稿交出去了
成績如何 只能聽天由命
能做的我都做了吧
還沒來得及做的
或許利用等審判的過程來再次準備吧

YJ跟老爸都說
聽得出我這次考完後
心情調整得快而好
態度是積極的
心情相對也是平靜的

真的如此嗎?

其實第一天的最後一題真的是把我考倒了
考完後覺得自己遜斃了
但還得繼續勉勵自己說:
「沒關係, 你盡力了
最多是重考啊~不會有事的
明天還要考一整天
你千萬要往前看,現在別想了喔」
但講歸講,
吃完晚餐後馬上衝到圖書館借一本大手冊
然後把自己關在lab裡頭
深怕回家後會睡著
明天就死定了(其實第二天是open book根本無法事前準備)

原來慌張的感覺
硬用平靜說服自己
是可以暫時瞞騙自己的心的

要不是T突然來到lab裡頭
劈頭說了一句「Oh sweetie...」再給我一個擁抱
我緊繃的情緒 還真不知道要撐到什麼時候...
原本真的不打算哭的
但碰到好友同理的關愛(畢竟一年前她也飽受同樣的折磨)
潰堤...當然是大潰堤
TT

「所以不是完全的平靜」 我跟YJ說
「是因為考完第一天後已經哭完了啊...」
但我此時深深的覺得
準備考試固然折磨
但是,人生不也是如此?
早一點學習面對困難
早一點摔跤
不就早一點學習如何克服,如何面對
到頭來
這是一份可貴的禮物
我不想怨恨(畢竟我也花了不少時間和精力「討厭」這里的種種...)
在這個關卡,
我只想突破它
然後順利地在十五個月後
到另一個地方去
開始嶄新的生活。

把我的積極進取
拋向眼前的目標
再熬一段時間
I would have my full life back - with love, and all.

這就是所謂的"short term sacrifice, long term gain"嗎?
還真的希望是如此

熬過了就是我的

共勉之。




考試第一天,學妹說可以幫我準備午餐
太貼心了!!I am so grateful E & N!



還有可愛的鼓勵愛心喊話~ 媽呀我真的太感動啦~~




台長: 新台美的雪莉酒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重心出發 |
此分類下一篇:玩伴
此分類上一篇:窮?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