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0 12:28:05| 人氣10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炎炎夏夜的想念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或許攝氏35度的太陽實在太烈了
從圖書館走到停車場
兩隻手臂都被曬得紅彤彤的
超級痛又很難受
加上這幾天睡不怎麼好也睡得不夠
原本調適不錯的心情
今日大受影響
對最近也不順的O妹比較不好意思 一整天看我的臭臉
真的不是故意的~ >.<
只不過真的熱到很想罵髒話!

(希望台灣不會熱得那麼可怕
否則在單車環島的朋友不是很容易虛脫?
祝願他路上順利,剛剛病好的身體能夠撐得住!加油~!)

下午開會的時候身體就覺得很不舒服
放棄去健身房 直接回家避太陽
結果一到家 換上便服
倒在床上居然沉睡了兩個小時
也太累了吧~小姐 @.@
莫非是中暑了?!
所以索性自己做晚餐也為明天的午餐備料
一個小時不到就搞定
雖然今天做的菜 尤其是薑蔥草蝦 實在是失手
但是能吃到家常菜 喝到清淡的蔬菜湯
也算是給自己小小的勉勵
白天為了統計一再傷神
所以晚上要用雙手做菜來撫慰自己的心靈






還記得碩一的時候
瘋狂地早上六點多起來做當天的便當
堅持要吃新鮮的菜
結果美國室友應該被我惹得很反感吧
畢竟那麼早就要聽到炒菜的聲音(儘管我儘量小聲)
睡夢中還要聞到淡淡的油煙味(中國菜怎能沒有味道...只能怪家里不太通風)
結果應該不到一個多月就放棄了

很懷念那兩年常邀朋友在家中聚會的景象
一群女生圍繞著飯桌 邊包餃子 邊話家常
好多歡樂的笑聲縈繞 也常常討論起學校的種種
同學之間的友誼就這樣在廚房里建立起來
偶爾一起去買菜 買完後就到一個人的家里做晚餐
其實做菜倒是其次 能吃就好(雖然大家的手藝都很不錯)
重要的是花時間陪伴彼此
這樣的陪伴,真的非常寶貴
每一天從早到晚都忙於工作課業
晚上借由做菜來聊聊一天下來的大小事與心情
跟彼此培養並連絡感情
總是帶著滿滿的溫情回家 壓力再大也覺得能夠應付
因此,
即使是分開了三年後 
我仍然很想念當初的情感與情義
所以每一年才會努力地飛到另一個城市與兩位執友碰頭
大家都有著一個很深的默契﹔
「我們呆在家裡,一起做菜,一起聊天,好嗎?」
總是不謀而合的簡單要求
彼此之間的契合 總是讓我們都痴痴地笑了

這裡雖然有很厲害做菜的好朋友
也讓我吃到好吃到爆炸的菜色
真的無可挑剔 也非常幸福
但是總覺得缺少了一點什麼味道...
也不是不喜歡或是不享受
只是偶爾深夜里獨自開車回家的時候
還是會覺得
有點寂寞 有點落寞
當學生的這條路 說起來幸福 但也不好走
可惜這裡沒有能夠讓我敞開心胸大肆討論發洩的同系同伴
偏偏這一年得專注的做自己的研究
或許 只能跟自己說
「學會如何跟寂寞當朋友吧~」

只是在這一個夏日的夜晚
我好想念我在北邊和在台灣的朋友.

台長: 新台美的雪莉酒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9)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重心出發 |
此分類下一篇:給十五歲的自己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不要傷心了Part 2

SH
台灣更熱
我們是被島國寵壞的小孩
然而 分明的嚴寒酷暑 和一成不變的夏天
我想 我們都知道彼此的選擇
2010-07-22 09:26:35
版主回應
我愛這裡的冬天 討厭這裡的夏天
卻留戀於這樣愛恨分明的地方...
多變的氣候 彷彿能寄發更豐富的人格特質?
2010-07-23 03:07:4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