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7 10:04:58|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頭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媽媽,我有白頭髮了。

媽,我有白頭髮了耶,二根,
昨天搭電梯時從鏡子的反射裡看到的。

好可怕,我竟然有白頭髮了,
媽,你有白頭髮的時候是幾歲?
和我差不多年紀嗎?

小的時候,只有幫爸爸拔白頭髮的印象,
媽您總是說,
「我甲狀腺有問題,頭髮只會太黑,不會長白的。」
直到前幾年幫您剪頭髮,
才發現原來在一層的黑底下,也有絲絲的銀白。

「老了喔!你們都幾歲了!」您說。
聲音裡,聽不出是滿足,還是遺憾年華的老去。

媽您在我這個年齡的時候,都在做些什麼呢?
要忙一窩的小孩,還要打理家務吧?!
那年,我應該快十歲了…

如今我也到這個年齡了,
雖然比您多唸了點書,有個普普通通的工作,
但飄飄盪盪的,遠遠比不上您的成就。


想起小時候幫爸爸拔白頭髮。

爸最疼我,
弟妹對爸有的只是敬畏,
拔白頭髮,多半是我的專利。

「又在賺錢了啊?」媽您總這樣開玩笑。
因為幫老爸拔白髮,
有時一根一毛、有時一根五毛,
不過我從來沒有真正拿到過錢,
因為拔來拔去,
不是忘記拔了幾根,
就是老爸賴皮說下次再一起算。

白頭髮,原來也承載著滿滿的回憶。



媽,我有白頭髮了,
不過您看起來,還是一樣很年輕。

台長: 孤島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