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30 16:47:25| 人氣2,34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能說我愛問為什麼,是因為男人真的是很不可靠的生物。

 

上週五,小胖子自告奮勇地答應我可以獨自去超市採買。我列了紙條告訴他要買什麼,其中一樣,是鮮奶。第二天早上,我開冰箱要倒牛奶喝時,發現有效期限只剩兩天。那瓶鮮奶是2720ml的,我們家又只有我一個人在喝牛奶,小胖子不敢喝鮮奶。兩天怎麼可能喝得完這麼多牛奶……為什麼買牛奶不用看日期?

 

不管是外食或自己煮食,用餐後,小胖子會快快樂樂地自己收拾去洗碗。我擦過餐桌就回沙發去。因為不想站在旁邊問:為什麼洗碗精要多到像在洗泡泡澡?為什麼水要開這麼大濺得四周都是濕的?為什麼洗好碗不順便把水槽洗乾淨、廚餘打包好丟掉?周圍弄濕了不該拿抹布擦乾嗎?這種不該是問題的問題,一直都是我心裡頭的大疑問。尤其每天走進廚房,總是看到一堆洗好卻未歸位的碗盤器具、烘碗機的門也不關好、抹布擠成一團時,我真的很難打心底感謝做事的人。

 

結婚到現在,我還沒自己用過洗衣機。洗衣服、晾衣服、收衣服都是小胖子自動承攬的工作。兩個人的衣服不可能多到需要天天洗,但是為什麼晾著的衣服要歪七扭八不像穿在身上那麼整齊?為什麼沒用到的衣架、曬衣夾要丟得到處都是?為什麼陽台和洗衣機那麼髒都沒關係?為什麼衣服乾了總要人家催了才會去收下來?很神奇的是,即使我收拾乾淨了,他也沒發現有什麼不同。

 

還有很多呀,為什麼襪子要丟在客廳地上?為什麼衣服和褲子會丟在和室門口?為什麼隱形眼鏡的藥水盒要放在洗手台的水龍頭上?為什麼他在房間地上、床邊堆滿要和不要的各種東西?為什麼答應的事還是要再三確認才能完成?為什麼有空跟朋友打屁沒空整理自己的屋子?

 

我天生不愛嘮叨,講過的話懶得再講一遍,但為什麼動不動就要我重新提起一樣的事?明明比我大了七歲,為什麼我總覺得我在和巨型幼兒生活?我真正不懂的是,這麼差勁的基因,應該要有後代來添亂嗎?為什麼大家都要勸我趕快生小孩呢?

 

其實磨練了那麼久,已經不會想動氣了,不過每次看到,不管有沒有說出口,我還是很想問為什麼……會不會有一天,我也跟著習以為常,連問都懶得問了呢?

 

這就是婚姻的真相,和一個人妻的悲哀吧。

台長: Sybil
人氣(2,34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IUI植入後十日記
此分類上一篇:食橘

木子
太有同感了。夫妻互补就是这样吧,我的朋友恰恰相反,老公很细心,老婆很粗心。
2012-03-13 20:31: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