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7 17:14:30| 人氣20,9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UI植入後五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排卵針後,腹脹的感覺出現就沒有消失。IUI植入(即人工授精or子宮腔內植入)前,我就應該問清楚醫生何時可以消除腹部的脹痛,但那時沒想到要脹這麼久,人怎麼不會因為這種脹痛而煩悶至死呢?我不懂。

 

第一天因為小胖子細心關照,我一直坐在沙發上,沒有什麼移動,沒有什麼不適。小胖子晚餐用剩飯煮了鹹粥,配些罐頭和燙青菜,休息了一個多小時,又被餵了小胖子自己用果汁機打的木瓜牛奶。直到晚上躺在床上,才開始明顯感到下腹部不太舒服,隱約有陣陣莫明的抽痛。

 

第二天,有點出血,我又在沙發坐了一天,小胖子還是沒讓我做晚飯,在外面買了便當,菜有點鹹但我吃得很快,好像覺得比較下飯,便當居然自己吃光了,小胖子很驚訝。看電視大笑時腹部會明顯感到疼痛。晚上站著洗頭。覺得自己的肚圍似乎腫了一圈,又不確定是不是變胖,秤起來差不多。睡覺時正躺沒有側臥舒服。

 

第三天早上去上課,回來時覺得很疲倦。不知道是不是搭車的關係,噁心的感覺比較強烈,頭也有點暈。沒有辦法像平常那樣去超市補貨,小胖子說他會負責去採買。下午寫寫東西,然後做了晚餐,五菜一湯,準備水果,六種。我喜歡水果,可以口感較好地補充水份。胸部開始脹痛。很好奇地壓了壓腹部會痛的區域,不知道為什麼脹痛感不消失。

 

第四天是白天休息,中午不餓,吃了一點零食,準時把黃體素吞下。下午在網路上查到資料,第一次做人工授精的成功率大概只有15%20%,比率很低嘛。吃了水果後準備晚餐,今天不用準備小胖子的便當,三菜一湯就可以。晚餐後休息一個半小時,小胖子又去打木瓜牛奶,自己打的不會加糖,也比較稠,很原味,平常我會嫌太淡,現在覺得還好。

 

第五天早上去上課,持續地腹脹,不舒服。胸也很脹。中午在電腦教室的蹲式洗手間如廁,壓到腹部會覺得疼痛。噁心的感覺有時沒那麼強烈,口味變得稍重,可以吃多一點食物,但對甜食完全沒有反應。本來很愛吃的芭樂乾會覺得太甜,一覺得甜就又感到噁心。下午默默地吃掉瓶子裡最後九顆甜菊梅,想要想像平常貪吃的義式奶酪或霜淇淋,但興趣缺缺。

 

有點想去剪頭髮,但又不想出門。懶懶散散的,什麼費力費神的事兒都不想做。我發現之前買的驗孕試紙有剩一個,過兩天有空來試玩看看好了。

台長: Sybil
人氣(20,9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食橘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影視生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