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6 17:33:27| 人氣1,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生是閒不住的人,很快樂地發現有大把光陰後,跟著又忙不迭地想把它填滿。

 

先接了一些外編工作,每天回答另一些笨蛋的問題,讓我真的很想問為什麼笨蛋滿天下。雖然論文的最後一哩還有待完成,但又想去學點平面設計的工作,於是,我快快樂樂地研究起各大電腦補習班的資料。

 

這裡得承認,本人有強烈的西瓜心態,只要最大或最多人用的,我絕對願意妥協以避免成為少數族群的麻煩。所以我用IE不用FireFox,雖然我本來比較喜歡Netscape;我用MSN不用ICQ,雖然十幾年前我也有個6ICQ。總之,只要市場上誰是老大,我實在很懶得在夾縫中挑戰自己的能耐,因此,要學設計的我決定把用過但不熟的Adobe系列好好了解一下。還沒離職前,就在書展期間去看了號稱最大、最多分校的巨匠電腦。

 

其實我給過巨匠電腦兩次機會的。書展場遇到的課程規劃師,完全不理會我的進度和需求,按照自己的想法及步驟在講解。我回家仔細看了他們的課程說明書(16K128頁),發現了另一個比較符合需求的課程,又上了他們的網站看了一下,在「Adobe數位出版專業認證班」那裡留了聯絡資料,等他們和我聯絡。這中間遇到了怪事,打電話給我的小姐,留了一支我永遠找不到人接的號碼,然後約兩到三週後,我已經又在聯成和學丞的網站上留資料時,她突然找到我,並快速約我到他們新店分校去找專人服務。我在她強調特別幫我約好的時間裡到那個分校時,全部的人都在開會,只有櫃檯一個搞不清楚狀況的男生勉為其難地為我講解,耗了40分鐘後,我離開時下定決心,應該不會來這裡上課。為什麼這麼大的公司,我都沒遇到滿意接待人員?

 

第二天我先去學丞,它在台北車站附近,離我很遠,他們的大坪林分校要暑假後才開幕。會去那裡是因為他們有承接很多政府補助的職訓,想看看價錢是否比較便宜。接待的課程規劃師雖然還是很業務嘴臉,但比巨匠進入狀況,只是整個價格分了24期,換算回來反而貴很多。我這種有人脈有經驗不愁找不到工作的傢伙是不見得需要證照,但既然有也就會拿,要拿當然務求以最小代價取得。付百元拿了課程說明書(16K112頁),感覺它的內頁編排順序和方式不太會我的胃口,只能把希望放在下一家囉。

 

去到聯成時,先填完基本資料,被要求做了一份考卷,接著課程規劃師又登場了。她顯得親切穩重,感覺有誠意要了解客人的需求,價格也很合理,於是我參加了「Adobe商業刊物設計」,送(補助)「Adobe產品創意數位設計」,都會取得原廠認證,並可用消費券的金額換到網頁課程和Adobe ACA Photoshop的認證課程,一次把我想學的東西全學上了,還多了一些有的沒的證書,好令人滿足的包裝。Adob認證課程都很貴,看巨匠和聯成的報價大概是一門39800(通常可一年內不限次數重複去上),不過都可以刷卡分期,而且會送線上教學和一套正版軟體,我覺得也還算可以。聯成的課程說明書(16K112頁)編得也還可以,不過如果光比課程說明書,巨匠確實比較好一點。

 

所以,我幫自己找到事情做,下週起要去上電腦課了,嗯,希望能學得不錯囉。期待中~^_^~

 

台長: Sybil
人氣(1,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人工受孕
此分類上一篇:春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