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7-26 10:42:25| 人氣12,87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屏東驛前大和咖啡+想家的家

位於屏東火車站前有間歷史悠久80年的老旅社.其實很多火車站前都很多"旅社"我也不懂為什麼以前要叫"旅社"

因為總覺得"旅社"聽起來.有點恐怖的感覺!這間旅社其實不算小.就在火車站出來第一個路口.整著轉角都是大和旅社

由於歷史悠久.整棟大樓有種老爺爺的感覺.但是是很穩重.很帥氣的老爺爺.是個既時髦又復古的建築物

聽說2013年被買下來之後.陸續將一樓打造成咖啡館.所以有了"驛前大和咖啡館"的誕生

2~3樓則繼續將本來的旅社修復.變成全新2.0版的旅社.真是期待新的建築團隊會怎麼樣保留本來的建築又加上新的元素?

大和咖啡館外觀看起來灰灰舊舊的.一看就知道已經在屏東火車站佔有很大很久的一席之地

走進去之後.很像回到阿嬤甚至是阿奏的家.磨石子的樓梯.天花板及牆壁上斑駁的模樣被保留住加上工業風的燈

地上是紅色的磚.我記得我阿奏家還有馬賽克拚出來的花色地板.這可是家裡有錢的才能鋪唷!!

店內的人並不算多!但我喜歡這樣的人數.剛剛好配上這樣靜謐氣質的咖啡館.

蛋糕櫃上的蛋糕.看起來也相當可口!不過等等就要吃中餐了!所以就沒有另外點甜點來享用!下次吧..

我們點了抹茶歐蕾.拿鐵.不喝咖啡的嘉嘉點了杯奶茶.然後我又拿出書!!靜靜的開始翻書...

我喜歡這樣的咖啡館.因為它不僅是一間咖啡館.也代表著它屏東這個地方的人文.純樸.

以後我要上山下海喝遍全台灣的咖啡館.帶著我喜愛的書.想到就覺得幸福啊...

對!喝完咖啡我就餓了.然後就又來到勝利星村.因為聽說這裡有間很厲害的川菜阿

我愛川菜.即便熱死人的天氣跟會辣到流汗流不停!我還是要吃...

勝利星村現在已經是屏東人假日散步好去處.青島街這附近本來都是一些舊的軍人官舍

現在因為都沒人住了.後來漸漸改成現在這樣我覺得很棒!有咖啡點.文創店還有不少餐廳喔

這些平房.都被保留住本來的建築.還有室內的格局.所以會有一種走到別人家裡吃飯的感覺

這間"想家的家"是一位嫁來台灣的四川姑娘開的.據說以前她嫁來時隔壁住著一個因戰爭來到台灣的老杯杯

老家也是在四川!他很想念四川菜的家鄉味~就問了四川姑娘.會不會煮阿!?

結果四川姑娘煮了幾道四川菜給老杯杯吃!老杯杯竟然吃著吃著就流下眼淚來了!

不曉得老杯杯是太想念家鄉菜而流下淚水.還是因為四川姑娘的辣椒下太多.嗆到流眼淚!?

不過!我想是因為思念故鄉的家人.還有兒時在記憶裡的回憶被這屬於媽媽的味道勾起了童年的味蕾而感動!

打戰真的是太可怕.那些顛沛流離的過程.硬生生被拆開的親情

被迫來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落地生根.真是辛苦那年代的人.相較之下.我們真的很幸福.對吧!!

好啦~吃完超好吃的川菜~我們要前往墾丁去囉!!GOGO~去海邊~

台長: 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人氣(12,878)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內走走 |
此分類下一篇:墾丁夢幻島-Inn巷文創旅店+承億文旅
此分類上一篇:裕賀牛-觀光工廠

訪客
USDT來了 👏👏👏
前所未見的最狂優惠...🔥🔥

✨首儲1000送1000✨
✨二儲優惠送300✨
遊戲非常多樣化任君挑選 👑👑👑
線上24H的百家樂 #保證出金 💰
⭕️百家⭕️體育⭕️彩票
⭕️真人⭕️電子遊戲
➕LINE:@222ctydr
https://www.gbet123.com
#保證出金 #真人
#體育 #老字號 #長久經營
2022-07-26 11:25:48
魚仔外送賴dc778
笳 癩 dc778頂 級 咩 、 高 檔 咩 | 與 你 夢 想 中 女 神 來 場 水 之 歡- 笳 癩 dc778 白 虎 咩 玩 6 9 密 袕 緊 滑 有 蜘 蛛 網 買 二 送 二
2022-07-29 00:27: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