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9-14 08:00:00| 人氣8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廚房.發現樂趣

以前老是覺得在廚房煮飯是一件可怕的事.不知道怎麼了!?
但是這幾年煮著~煮著~竟然煮出樂趣
有時假日放假時覺得窩在廚房煮飯是一件開心的事
(我一定是腦子哪裡壞了...快拿溫度計給我量量!)


(這個三杯松阪豬.是最近常上餐桌.常被"點菜"煮再多都不夠吃)

以前學生時期.光是煎一顆荷包蛋.就想拿起盾牌來擋
就怕被熱油噴到身體.離瓦斯爐大約一米半那麼遠.
所以需要用到油煙的我都不喜歡.怕被油噴~怕被煙燻
水餃跟泡麵是我唯一拿手的了!!哈哈因為只需用水煮


(泰式打拋豬.是瑞貞家常有的菜色.看他親自煮一次後我就學會了)

我內心覺得很佩服那些冰箱隨便翻一翻.半小時就能生出一桌菜的人
我的確相信.煮飯需要點天分跟興趣.也許以前我沒有這樣的需求
也沒有甚麼興趣.所以沒有想去發掘廚房的樂趣
但是現在有小孩跟家庭的我.因為需要下廚.所以我就慢慢摸索
(既然沒有辦法避免就樂於接受這個廚師任務吧!)
先從簡單的開始學起.現在網路資訊發達.其實只要想學一定沒有問題


(嘗試兩次才成功的~五更腸旺.光是洗大腸就花不少時間.而且大腸裡面很精彩..)

一開始我會看食譜嘗試做想吃的菜色.但是不知道怎麼著.
食譜上的比例調配我總是抓不準.當然每次做完我會先嚐嚐
但.光是我的嘴巴這關就過不了!所以更別說端出去給家人吃.
現在網路上很多寫旅記或食記的部落客也會寫食譜.
所以啟發我煮飯的不是"阿基師"也不是"詹姆士"
是一個M Living的格主.她是一個很會生活的女生
看她的部落格很享受.因為裡面都是遊記.還有食記跟她親手煮的美食
只能說她的生活是我心生嚮往的生活!她結婚了目前沒有小孩但有兩隻超可愛的狗


(其實拍這張照片重點不是滷肉~而是我新買的藍色燉煮鍋.這個顏色好美)

後來漸漸的想吃甚麼就煮點什麼?反正網路上找一找總是會彙整出自己喜歡的味道
有時候就參考一下阿基師.等等再看一下詹姆士.但他們煮飯都好快
也許上節目時間有限.我根本來不及看.之前還有看一個莊祖宜的書跟影片
看她煮飯的樣子我也喜歡.但是這個月我又喜歡另一個"蘿潔塔的廚房"
第一支影片是"番茄蛋花湯".雖然極為簡單的一道湯品.但是她煮的好美味的模樣
讓我差點馬上丟下手機.立刻效法煮一鍋試試...
蘿潔塔的影片看起來很舒服.廚房及鍋具都好乾淨.配色上很美
沒有過多的解釋.只有切菜的聲音.燉煮的聲音配上音樂.好愜意~好輕鬆~

(嘉嘉吃光光+舔盤就是我煮飯的動力)

雖然我不知道我未來會出現什麼菜色?但是我相信只要我有興趣就會
一直找新的食譜來做.最近蘿潔塔的影片讓我覺得原來煮飯可以享受其中
而不是一場廚房的戰爭.謝謝這些愛分享的部落客及youtuber
用心製作這些影片跟我們分享.當然也謝謝家裡的黃先生(們)
一個每次會幫我善後(洗碗跟廚房).一個每次都幫我吃(吃光+舔盤)
只是嘉嘉最近上了4年級.才開學的身高體重檢查表回來說:超重了
唉~這怎麼辦才好!是我養的太好了嗎??怎麼辦呢!?
我不要他變成胖子啦(跺腳...)




台長: 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人氣(8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興趣:cook/book/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宅女假日的最愛:電影賞析
此分類上一篇:2018年上半年的閱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