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4 19:56:00|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計程車女王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說看計程車女王讓我獲得什麼?

那我會說應該是-思考的力量!

怎麼說呢?

片中的女主角,是一個喜歡開車的計程車司機,對於機械有著天賦,還有一種自小對祖父孺慕之情衍生之熱愛。當她在紐約市載著苯警察追銀行搶匪時,她坐在車裡思考搶匪可能的開車路徑,思考!

同樣的動作經由男人來演,例如令人捧腹大笑、絕對比好萊塢版本好看多的法國版TAXI,那位聰明陽剛的駕駛所有關於汽車的豐富知識,反而讓人忽略了他敏捷的思考面。這當然是由於我自己身為女性,會被男明星誘惑得忘記一切,而看紐約女計程車司機時,反而看到了這一點。

這是很神奇的,因為我絕對是一個討厭動腦的人!

我也是一直到去年,這個長智慧的階段才發現了這一點。
天哪!一個人如果不願意動腦,那上帝到底長腦給他幹麻?但是動腦令我痛苦也令我卻步。
思考未來(抽象的可以漫無標地的)向來也令我卻步,跟動腦(具體的去解決事情的)是一樣令人懼怕的。

我從十八歲開始思考,我到底此生的意義是什麼?上帝給我生命是要我來做些什麼?
我被賦予了什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與天賦,好像大家都很清楚自己未來的方向,自己此生的使命,要作的事情,
a從小就想要嫁人,過平順的一生;y喜歡設計,想當個獨當一面的設計師;b想要有金錢的保障,無論是嫁人或者是在事業上她都很有豁出去的狠勁!

那我呢?這問題困擾了我何止五年十年!
每次想到這個,都讓我回朔到小時候,有一次三姨問我,你長大要作什麼阿?
我說:要當歌星,
(相信我,我小時後就是會模仿鳳飛飛,高凌風唱歌的那種三八小孩)
結果,她就笑我同時認為那是不實際的,叫我不要作不實際的幻想。自此之後,我就沒有想過什麼方向了。

也沒有人再問我以後想做什麼,好像也沒有人在乎了!她們只會問一些假設性的問題,你以後會不會孝順阿?以後會不會養我們阿?從小就知道該怎麼敷衍了事的我當然意正嚴詞的說當然會。可是我卻從來沒有問她們,我要拿什麼養呢?

一家人就這樣天天真真的一起長大變老,現在我都快要二十八了,月收入還是負數,還在唸大學,還是不知道我未來會怎麼樣!會越來越恐懼,越來越失去信心的。我已經長成大家包括我自己期望長成的白痴了,或者該說,一個只會說不會作的廢人!

這不是很神奇的事嗎?





台長: 安姬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草莓星球 |
此分類下一篇:命中注定
此分類上一篇:夢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