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4 10:14:03|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爸媽是同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去看女性影展,其中有一部法國記錄片“我的爸媽是同志“,好吧,我承認,其實我根本是衝著這片去的。
是一對兄妹拍的,他們的爸爸媽媽離婚後,各自都交了一個女朋友,也因此他們又多了兩個弟弟,大弟是爸爸跟阿姨生的,最小只有七個月大的小弟,但是跟他們毫無血緣關係,因為他是媽媽的女朋友去荷蘭做人工授精之後有的。看,一開始就這麼引人入勝。
他們大致說明自己的心情之後,也嘗試在網路上找尋有類似背景的人,結果他們找到三個。
一對雙胞胎兄妹,他們倆個就是媽媽們去人工授精得到的結晶,另一個則是被一對女同志領養的女生,他們於是聚在一起互相討論彼此的想法,像是會不會跟別人說這件事,在不在意別人的想法等等。
回來以後跟女友說了,女友問我存什麼心去看這部片,其實沒有,就只是單純想了解別人的想法,也看看別人的世界,還有,最重要的,別人是怎麼面對這些事情的呢?爸媽是同志。
印象最深的,是他們都有著寬容的心,不管是對同志還是對自己。片中妹妹說,“我交過女朋友也交過男朋友,想交女朋友是因為想知道媽媽跟他的女朋友之間是怎樣的感覺。“哥哥則說,“我不排斥交男朋友還是女朋友,我只能說我現在比較喜歡女生,但是未來誰知道呢?“

生命真是無限可能,充滿驚喜。光是今晚,我就看到了三種不同形式的幸福延伸。

-----------------------------------

以上是昨晚寫的,因為新聞台網站太爛,只好現在才貼上,不過此時我又有新的感想。
片中的同志兒女們,他們對同志的接受是真接受,並非大眾異性戀們的普羅接受。
我想凡身為同志,肯定明白我在說什麼。
我有一個切身例子。自從我和我的同事A、B come out之後,只要我們三人獨處,總免不了會提到我和女友之間相處情形。開始的時候我很開心,畢竟這種機會難得,況且又是跟兩個異性戀們大談特談,但有一次,我說到女友個性迷糊,總要人在後面提醒東提醒西的,同事B就說啦,是啊,我看叮噹的個性就是這樣,連他要什麼都不知道,搞不好他以後也會結婚....
哼。這當然觸怒了我。不過因為他們倆人跟我背對,所以不知我的不爽,還在嘻嘻哈哈的說。
但我不是不爽他們,我只是覺得怎麼大家都是這樣呢。就像片中妹妹和他的同學討論到,什麼是正常?
主流才是正常?我常有那種多數強暴少數的感覺。

台長: joe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