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28 23:44:02|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由書寫-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點一點

把在意的事找出來
現在,比較少生氣了
因為學會了觀察
學會了慢慢來

最近,看書飛快
一個多月連看七八本書
都是有關家庭,心理
配合諮商,從當中發現自己在意的點
看書還是有用的

我不煮飯
她就接過去煮
還叫老公多關心我
老公的評論是以前都是她炸掉,人家去問去哄她
現在換別人炸掉,她反而不知道怎麼辦了
如果這是真的
那就讓彼此有學習的機會吧
我學習觀察,她學習界線
他們家真的好多事界線不分
該有界線的時候,沒有
應該不需要有界限的時候,說別人不尊重
話都給他們講就好了

但即使她接手煮飯
我目前還是不想跟她多接觸
一切以最低底線為標準
便當,我也不想帶,自己處理午餐
一開始,我連晚餐都不想吃

因為很深刻的體認到
她給東西的背後
都是希望你還的
而且還會把這份恩情掛在嘴上
時時刻刻要你記得,你要說刷存在感也行
吵架的時候再拿出來講
證明她對你多好
你卻是如何的對不起她
吃個東西還要欠這麼多人情計較
不還人情還會被說嘴
那就乾脆不要這種人情包袱
省得好像欠她多少
自己又不是處理不來
沒有非要吃她這一頓

台長: 晴芳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由敘事 |
此分類下一篇:自由書寫-3
此分類上一篇:自由書寫-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