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27 23:38:36| 人氣2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由書寫-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到什麼寫什麼吧

去諮商,把想法說出來,整理出來
開始減少對話接觸
多的是,觀察
去看去聽去想
然後發現很多以前不曾想過的東西

現在的我,就是做自己,對她維持最低限度的對話和,客套
但的確,就連客套,她大概也是不滿意的

我把時間重新做分配
上班加通勤之後
煮飯成了最不重要的事
反正小孩晚餐也不是在家吃
四個大人沒人煮飯也不會餓死
所以決定不煮飯了
原因是煮飯加善後花掉很多時間(半小時到一小時)
當中還可能有小孩的干擾
也不會有人想到要來幫手顧小孩
做這件事只會讓我更累而已
所以決定把時間專心拿來顧小孩
然後事實證明:我的想法是對的

不煮飯,專心陪小孩
讓我可以先洗澡
在八點半以前把聯絡簿看完
他們要吃點心,上廁所,陪玩
通通可以處理
之後老公加我一起搞定小孩洗澡的事
洗完澡才可以看波力看巧虎
老公陪小孩看巧虎
我整理要給保母的東西,洗小孩餐碗,洗衣服摺衣服
多的時候可以喘口氣  休息一下
九點半到十點,分工送小孩上床
十點到十一點,就是我的散步時間,自由時間

在此之前,有兩個小孩之後
我的自由時間,很少很少
只有永無止境的待辦事項與行程表
現在,我可以去散步了 

台長: 晴芳
人氣(2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由敘事 |
此分類下一篇:自由書寫-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