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0 09:22:55| 人氣4,53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衛視中文台之【秘密花園】01-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跟著衛視中文台播的秘密花園又在複習一次了

已經不敢數這是第幾次復習了

會想要複習絕對不是因為她的中文配音(完全的中文配音接受無能)

我看的是好心人放在網路上的原音版

會想要複習主要是為了看翻譯

不得不說這次衛視中文台的翻譯真的挺不錯的

雖然當初看的鳳凰天使的版的已經很好

不過這次的翻譯是台灣的口語

看起來非常非常的順
 

這部戲真的很讓人走火入魔

看了第一集之後,忍不住就想往下看下去

這次耐著性子

每天等好心人放在網路上看,看的很開心

決定順著進度在來寫寫心得囉
 

衛視中文台播岀時

韓版二集剪接後在台灣撥出時變成三集

所以這個禮拜五集大約演到韓版第四集的中間

而台灣把男主角翻譯成金祖沅,女主角翻成吉蘿琳

其他的腳色則好像就是照著韓版的翻譯

所以我花了一點小小的時間才習慣這個譯名
 

在重看這麼多次之後

我忍不住要想:金祖沅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表面上看起來是個痞子,

嘴壞脾氣又差


對下屬機車,對看不順眼的人更是不假顏色的給人好看

這樣的他,我卻有個感覺:其實他本質上是個細心體貼的人

從哪裡看出來他細心體貼呢?

在前五集吉蘿琳的身上

在加平的拍戲現場,他只是輕輕的碰了一下吉蘿琳的額頭

馬上就感覺到她高的嚇人的體溫

二話不說的就拉著蘿琳上醫院去掛急診

出院後,還是不忘這個令他魂牽夢縈的女孩

親自跑到武術學校去找她

只為了確認傷口

強勢的拉下衣服檢查完傷口後

卻又細心的為她把衣服整好



前一分鐘的行為還讓你氣結

下一分鐘的動作卻又讓你覺得氣不起來

看到吉蘿琳在片場被導演大呼小叫的喝叱

馬上以社長的身分出來英雄救美

單純只是想讓吉蘿琳不用在這樣毫無尊嚴的被責罵

只是他的方法始終是不夠善巧

所以蘿琳雖然偶爾心動了,但是卻又硬生生的被壓下去
 

而金祖沅用在奧斯卡身上的細心呢

雖然表面上跟奧斯卡老是在那裡爭來吵去

可是從頭到尾他都是在幫奧斯卡

包括簽下奧斯卡當自己公司的廣告明星

封鎖了自己家族相關的報導,不讓家族的醜聞關係影響到他和奧斯卡

後面其實還有就不在這裡爆雷(後續再繼續寫吧~希望我能夠堅持下去)

初看起來好像奧斯卡是吃虧的

可是看到後面就知道其實這兩兄弟的感情可是好的不得了 

這點金祖沅跟奧斯卡真的不愧是有血緣關係的表兄弟

性格可真是如岀一轍的傲嬌阿
 

看了台版的第五集

真的是很討厭金祖沅那張超級賤的嘴

我覺得在酒吧裡因為看到蘿琳的破舊包包而大發雷霆

那翻責備的話語已經夠傷人了

沒想到後來的吸塵器事件更讓人火大

他覺得吉蘿琳完全沒有替他設想

而他為吉蘿琳的設想是什麼呢?

難道為了了解她而去看看『貧窮是什麼?』這類的書

就算是付出了嗎?
 

今天看了第五集

真的覺得蘿琳的心在淌血

被金祖沅的賤嘴弄得滿身是傷

不過沒關係

出來混,遲早要還的

後面等著瞧吧


還是要來說說我非常令我滿意的翻譯

最讓我讚不絕口的就是那第五集(原版第四集)的那本書


一個若無其事的晴天

有個人在我的心中漫步著

有時會寄託於偶然

我的沉寂 我的珍視啊

你的降臨是一個錯誤

鳳凰天使其實已經翻譯的很好了

但是當時我還是沒有辦法理解它的內容

可是這次看了這段翻譯

我完全懂為什麼編劇要選這段

而且覺得這本書的內容未免也太貼切了吧~

吉蘿琳就是這樣在一個若無其事的晴天

悄然的闖進了金祖沅的生命中

對金祖沅來說

這真的是一場錯誤

但絕對是美麗的錯誤

在很久很久的以後~~~

 

 

 

 

台長: 小竹
人氣(4,53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其他 |
此分類下一篇:衛視中文台之【秘密花園】06-10
此分類上一篇:【非關日劇】秘密花園 part2

心木
你好!
可否請你告知那位<有心人>放在網站上原音中文的網址呢?3QQQ!!!
2011-07-16 16:51:52
小竹
請上土豆網去搜尋
2011-07-17 21:43: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