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4 00:14:43| 人氣2,95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影】unfair電影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世の中には、フェアなことなんて何もない。
目には目を。復讐には復讐を。
アンフェアには、アンフェアを。」

「在這個世上,沒有所謂的公平。
以眼還眼。以仇報仇。
以Unfair的待遇、奉還Unfair。」


--------------------------------------------------------------------------------

以這樣一段台詞
貫穿了日劇版 SP最後連到了電影版
當初日本在播出的時候
還引起了不少的討論熱潮
後來台灣的緯來日本台播出時
依然讓大家看的大呼過癮

我想對於喜歡看推理劇的人來說
這樣的一部推理劇真的讓人看的非常高興
不過我剛好不是那種喜歡推理的人
所以看到最後一集
完全等不到播出
就馬上跑去踩地雷
要看看最後的大魔王到底是誰
因為沒有預期
所以雖然有點吃驚
不過到是不會特別傷心啦
只是想知道編劇最後是怎麼坳到他是大魔王的

大概是日劇版的結局讓太多人產生怨念了
關西電視台也很快的從善如流
火速的拍了SP
為了讓大家小小的滿足
大魔王在SP中還給他小小的復活了一下
也順便在劇中加入了電影版的伏筆角色--江口洋介
故事發展到了SP
我覺得已經跟最初的意趣不太一樣
感覺故事已經有點開始走調了
就連SP的魔王都讓我覺得有點小沒說服力
不過那時候不知道這部要拍成電影版
所以沒有特別的給他關心
沒想到電影版就出現了

電影版中
雪平夏見(筱原涼子飾)到了公安部,跟著齊木(江口洋介飾)一起工作,
在某一天的早晨
雪平的女兒美央被安裝在雪平車上的炸彈炸傷而被送進警察醫院
就在此時
有一組犯罪集團闖入了這間一家醫院
並挾持了警察廳的長官與醫院的患者為人質
在開始談判時
歹徒就將所有醫院的人質全部釋放
只剩下美央陰錯陽差的被留在醫院裡
而犯罪集團的目的是警視廳的黑錢80億

雪平只想要救出自己的女兒
於是獨自潛入醫院
與歹徒週旋
經過了一番轉折
最後竟然發現電影版的魔王是XX(這個不能說,說出來會被大家給打死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電影拍攝的方式跟電視劇拍攝的方式不太一樣
在看電視劇的時候
覺得故事滿緊湊的
看完一集會想要接著看下一集
可是到了電影版
卻覺得有點沒那麼緊張刺激的感覺
好像一切都發生的很平淡

而電影中
雖然加入了〔生化病毒〕這個元素
可是我覺得實在太牽強了
最好日本隨便的一間警察醫院裡面
到處都可以拿到炭疽病毒
而且最好只要是去偷病毒的人
他身上穿的防護衣
最好品質都這麼差
隨便弄一下就會破個大洞
然後那個人就會感染到病毒
最後這個病毒只傳染給一個人
而且這個人還會剛好得到解藥而挽回一條命
光是這條線的佈局
就讓我覺得頗沒有說服力

更別提最後的槍戰了
雪平在電影裡
彷彿是穿了金鐘罩鐵布衫
有刀槍不入之身
不管來多少人用多少槍掃射
雪平通通都沒事
從頭到尾只受了一點小傷
這些槍戰的畫面也讓我非常的囧

故事到最後
我發現已經沒有再提到有沒有unfair的這件事了
反到像是為了拍攝電影版硬是要寫出來的故事一樣
讓人覺得頗無力

大概是我太沒有慧根了
沒有看出電影版的內涵
我想喜歡unfair日劇版的人應該還是會很喜歡才對
可以看看喔


アンフェア the movie (東宝)
日本上映日期: 2007年3月17日
監督: 小林義則
主演: 篠原涼子、椎名桔平、成宮寬貴、江口洋介
類型: 動作、劇情、驚悚
日本官網: http://unfair-movie.jp/


台長: 小竹
人氣(2,95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頑皮angle
可能我沒看過unfair的電視版就直接看電影版,全劇我覺得只是圍繞那80億黑錢,到醫院實施控制,拿炭疽病毒,正如小竹所寫防護衣都太沒質量啦,一碰就破掉,而且有點神奇的是雪平被人發現之後只是被打而不是被殺,還有時間等齊木來救她~~情節有點牽強了
2007-09-05 16:38:07
小竹
親愛的頑皮angle
這部我覺得電視版比電影版好看
電視版的主題比較明確
但是到了後面就開始變調了
你可以考慮看看電視版囉^_^
2007-09-07 09:36:21
jo
我是一路從日劇、SP到電影版都有看
可是對電影版…真的頗失望的
如同你說的,似乎早已沒有在討論什麼unfair
而許多的橋段也很牽強…

這部電影版對我而言,只是想要留下一個「到底是誰」的黑面人…

(老實說,我覺得要再拍電影版第二集很難,這次的就搞壞了…)
2007-09-17 03:05:31
小竹
親愛的jo
一部戲見好就收是最好的
否則續集或是接下來的衍生
基本上都是很難超越本篇的

我想對於這部戲的回憶
還是停留在日劇版就好啦^++^
2007-09-17 10:01: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