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30 17:30:45|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中作文]無慾則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我也屬於物慾派的一員。在人工的世界中找尋能搭配自己的色彩與風格,卻很少瞭解到,自己只是不停的模仿罷了。曾經我也是被食慾、性慾驅策的牲畜。在看到或嚐到一些甘脆肥膿時興奮的咆哮幾聲,彷彿找到了快樂天堂。

溫柔的世界竟給我如此的傻子學習、成長的機會!我在各種形式的宗教與藝術中學到如何把肉體慾望減到最低、如何讓精神的光芒永遠照著我?在學習的途徑中我感到自己朝著一個正確的方向在爬行,雖則我手腳泥濘,我的心,卻在我頭頂上頌揚著美好的歌謠。

在紛亂的世界中看清自己和別人,是多麼幸福的事。我看著迷惑的人群中,出現了從前的我、現在的我、未來的我......我不會脫離人群,因為他們是我的導師、是我的情人。有距離,但更有責任。好多「我」出現又消失,破碎的我啊,斷裂的我啊。自身的存在太渺小又悲哀,我怎能不將自己獻祭於宇宙之壇呢?

從慾望的世界逃脫至我認為精神的世界,無論過程或結果我都視為幸福。慾望的頂峰永遠不是幸福階梯中的任何一層,何況慾望的下層?脫離那,我祈禱,我們終將是走在一條良善的路上。我相信,這會是珍貴的幸福。


師評:行文清新自然,頗善於描摹自己的心境,擬題能詮釋「有福」的精神

PS.紅線部份(就是老師眼中加句)不知怎麼弄出來,就算了

台長: 漸進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