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5 14:46:25|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八號當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八號當舖】現正在衛視中文台放映中

深雪的小說改編成電視劇,現正在衛視中文台放映中。深雪因此書大紅成為名作家,也出了好幾本續集。但正如一般的小說改編,看書與看影片的落差很大,因為看書讓我們的想像空間無限延長,而看影片因為演員的演技及改編的劇情,常讓我們難以溶入其中。所以當我們在觀看書的原文時與影片是應該調整一下先入為主的觀念。



[傳說中,千百年來,只要你有什麼需求,來第八號當舖,一定讓你如願以償]

影片開場的一句話是當時讓我廢寢忘食,不一口氣看完不罷休的攝人心弦。但也如各宗教的教義中一樣,你必須付出代價。

當然會吸引我這平常不看電視劇的人願意花時間坐在沙發上等待劇情變化,除了故事內容真的深入我心之外。

男女主角由杜德偉及天心擔綱,也是引發我好奇的因素。

本劇故事大鋼在描述一對令人稱羨的夫妻,新婚燕爾喜獲麟兒後,卻遭遇一連串的奇事,也使的一個美滿的家庭幾近破碎,原來是男主角[韓諾]的兒子被惡魔選為代替在人世間的當舖老闆,當然一開始,韓諾並不答應此要求,但卻在惡魔迷惑愛妻投入火爐中,韓諾於是屈服在惡魔的淫威下,離開了家庭代替兒子,來到一個只有永遠沒有時間結束的第八號當舖看管貪財人的靈魂。

人們貪婪的本性使的這當舖生意興隆,有人為了名當出一生幸福,有人為了利當出保貴的器官。

當初當出的東西是永遠無法贖回的,但有幾個是無悔?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長命百歲,有花不完的錢,永遠的年輕美貌,但是一生卻不能有真情時,你會選擇哪一個?

故事結局在書中已出現?但是電視劇中的演變會受觀眾所影響,所以結局還是令人期待的。

有空大家不妨買本書,準時的守在電視機前一同走進這當舖中,想像著自己一生最重要的是什麼?哪一樣是你可以用來換取命運中沒安排給你的東西吧。

台長: 迷途詩路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劇本寫作=超時空物語1
此分類上一篇:劇本寫作[風中的早晨]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