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20 13:26:06|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就是為了一團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運動?」
他們笑得七零八落,遂像沙子般散倒在椅子上。


「妳是在跟隨流行麼?」其中一人緩緩站起來,笑得渙散失神。


這種笑話過了不惑之齡亦是一種迷惑。

運動離我很遙遠;國中數學補考,籃球擲入籃補一分,我一顆球也沒過,之後老師全然放棄讓我直接過關。專科時期,體育老師拍拍我的肩安慰我沒運動細胞,說我穿運動服來上課即可及格。早期進健身房,有氧舞蹈永遠跟不上節拍,運動十分鐘就喘得打退堂鼓。進游泳池只會玩水不會換氣,像個三歲孩童。就連寫個運動企劃案,寫了幾個字就猛翻參考書。生活日常走幾步路就喘,爬幾層樓是上刀山。

哎,腦袋老是過動渾轉,身體卻軟如薄紙,手腕肌耐力不足,所以只能胡謅亂寫鬼混度日。


加上連年啤酒加持,肚腩如鼓,唱首歌果然像隻青蛙佬,全身肥嘟嘟,輕輕一摁卻滿身嫩肉,又像個灌飽氫氣的充氣娃娃。


今年初夏,進了健身房,開始認真瘦身。

除了如土撥鼠般的有氧訓練,做得氣喘如牛,甫做肌力運動,舉重、啞鈴、小腹訓練,動作吃力,汗水淋漓,返家後肌肉痠痛,藥布貼滿四肢,疲倦欲睡。

哎呀,這不是自尋苦吃嗎?

而二個月不到,終於啃到了甜果:臉尖了,手臂細了,小腹平了,隱隱的神秘肌肉線條浮出,我真是滿心歡喜,大嬸惡名終於沉冤昭雪!

運動也使睡眠品質更好,舒緩放鬆,工作效率更佳。
懶人吃藥法瘦得快,卻僅瘦了水分與肌肉,是個假象,停藥後立刻打回原形。倚靠運動瘦身較慢,二個多月體重沒降多少,肌肉卻增加不少,身體窈窕的結實。
這種積年累月的臃腫,運動幾個月下來削褪了成堆肥肉,是老嫗我的激勵養分,鼓勵我繼續身體力行,手腦並用。


人說吃苦如吃補,我偏偏不愛吃苦,卻愛惡補。

回首年少瘦骨如枝,猛力增胖無效,中年卻膨如雪球,極力求瘦。之於過去的我,運動是天方夜譚,流行的表演,現在卻是老來開竅。

講來講去就是為了一團肉。

看來,我果然真是則笑話。


台長: 施佩姍。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