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7 19:54:50| 人氣2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什麼 我們手不緊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住在台北,我住在高雄。

但是,我們愛情長跑了五年…。

距離,我們都擔心過。

然而我們卻緊牽著手,一起渡過。

很相愛的那一種。

我們總是懂得互相包容,

為對方的困擾卸下一些。

不互相,怎麼喜歡。

他順利的考上中部的學校,

有我的那間學校。
為了我考來這間學校。

因為我們約好了。

約好一起在台灣的中心點相依。

或許,我們站的點有點偏了。

因為虎尾不是台灣的中心點。

但是,我們還是做到了。


愛情裡,沒有不可能。


記得之前,他還沒考來之前,

記得,他有次來虎尾看我。

記得,他原本想給我一個驚喜的…。


「哈囉!在做什麼呢?!」電話裡頭的他問著

「哈!我在朋友家聊八卦呀!怎麼了,很想我吼?!你

問這個問題第三遍了唷。」我小逗著他。

今天的他真的很反常,

總不會想什麼鬼主意吧他

例如偷偷來探望我之類的…。

如果要偷偷探望我,

應該不會讓我猜的到吧他

我太多心了呢。哈!

「你有…朋友口渴的嘛?!」他支吾的問著

「蛤?!」我問號?!講什麼鬼壓

「還是你口渴可以來四維街外的7-11買飲料唷。

聽說那裡的思樂冰頗不錯的…。」他說著。

「等等哦」我皺眉。

看一下手機,確定一下我在跟誰說話!

手機螢幕上,是寶貝兩個字,

10個數字也都正確是他的手機號碼。

但是,怎麼感覺是兩個話題的東西。

「你在四維街?!你在虎尾嗎?!」我反射性的問。

太莫名其妙了,大問號。

怎麼台北會知道虎尾的思樂冰好吃…?!

重點是,我覺得思樂冰不是都一樣味道嘛?!

什麼鬼壓?!搞不懂什麼跟什麼!!

「哪有呀!!別亂猜。我在台北的7-11。」他支支吾

吾的反駁,就好像說明了他有陰謀似的。

「這樣吼?!」我輕蔑的回答。

他一定打著什麼鬼主意。

「當然呢」他回答,果斷。

哼,一定一定有詐。



看了看時間,

感覺稍微聊久了。

這禮拜的報告好多,

還是留些時間跟報告獨處吧。


對了,那家7-11一定有蹊翹的,

會不會是他寄包裹給我?!

然後,想用暗示我的方式去拿。

還是,他不會待在那裏一直喝思樂冰吧

怎麼可能!

對呀!怎麼可能!

恩…!總之,去看看就知道了


四維街外的7-11,

是被兩家當紅雞排店包圍了好地方。

而且,二樓又是網咖。

然後,他真的在那裏。

然後的,他真的握著思樂冰站在那裏。

一副在等誰的樣子!


如果,要問我現在的心情。

我,感動多於驚喜呢。

他,真的讓我很愛。


「請問,你在等誰?」

偷偷繞到他的背後,然後我明知故問。

「我在等……」他轉身,嚇到。


「你怎麼從我背後出現的呀?!」他訝異的問。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

那麼想偷偷給人驚喜的人反被嚇到,

我想只有他吧!

那笨笨的但我愛的他。

「想偷偷給我驚喜吼你?!」捏捏他那被揭發的臉。

「本來呀!哪知道猜錯你來的方向了。」他檢討。

「不!你猜對了。但是,我偷偷繞路。」我得意呢。


虎尾,鳥不生蛋。

我通常都是這樣聯貫性的想著。

如果,要我在短時間內,

找到可以為虎尾加分的地點。

我想,只有虎尾糖廠。


虎尾糖廠,一座我不大了解的糖廠。

我只知道,他有著一家小雜貨店。

我只知道,有個糖廠小公園。

我只知道,我們適合那裡。


「來!給你一個小獎品」拿了一支紅豆冰給他

因為我愛吃紅豆,嘻。

「說的好像我是小學生似的。」他抱怨。

但他還是用著很欣喜的心情打開冰。

真的很開心的小朋友吧他。


糖廠裡的公園不大,

但是卻可以讓我們小踏青了一下,

嘴裡享受著我愛的紅豆冰,

手裡牽著我最習慣的大手。,

我想,我今天很開心。

「你的冰好不好吃?!」我的爛問題。

明明一樣的紅豆冰。

「不是一樣嗎?」他挑眉。

「哪有,我吃吃看才知道。」得逞。

吃的時候,偷偷看了他一下。

四目交接換來的是臉紅的害羞。

嘻。

我們在最裡的一棵大榕樹旁的椅子坐著。

我靠在他的肩膀。

「我們可以一直的甜蜜下去嘛?!」我說

「好呀!」他,毫不猶豫。

「不能騙我哦,我們真的要在虎尾相聚唷!」我說

「那當然!」他,毫不猶豫。

「勾勾手,這是我們的約定。」我掛著幸福的笑容。

「一定!」

我們的愛情蓋上了約定。


淡淡夕陽伴著甜蜜,

幸福其實都在自己的手裡。

最幸福的人不只一個。

因為我們都該有這樣的共識。

手為什麼不緊握?!反問。

相愛的人,手都應該緊握。


後來,他真的考到了。

考上的有我的這間學校。

後來,我們真的完成約定了。

後來,我們卻分手了。


分手的原因,

若認真的說起來,

大概是因為感覺。

五年來的感覺突然變質了。

選擇分手的時段,我哭了很多次。

抉擇分手的時候,他沉默了很多次。

我們都知道之間發生了問題。

我們卻也共識的讓分手做為結局。

我愛他,他愛我。

我們卻最後還要分離。

別人不懂。

我們不必要多做解釋。

愛情不是公開交代的戲碼。

我們兩個懂,就夠了。

我們分手,且和平。

還是好朋友的那種。


我約了他,最後一次的約會。

男女朋友的那種。

地點在糖廠,

我們最相愛過的時光,在虎尾時。

他答應,最後一次的甜蜜。

朋友可以擁有開心。

卻再也不能擁有甜上心房的心悸。

我們分手的理由之一。


糖廠,一樣的雜貨店。

一樣的公園,不一樣的我們。

緘默後來的是沉默。

「我們現在還是吧?!」我打破沉默。

「是吧!」他回應。

我還是男女朋友。

我們卻不敢牽著手。

那,為什麼手不緊握?!

我們仍坐在一年前我們坐的位子。

我仍是靠著他肩膀,

只是我是整個人的靠上。

我們聊了好多這五年的快樂時光。

我們相遇,也相戀,也相愛,卻分離。

如果,問我心中有多少不捨。

我會說,心裡滿滿的不捨。

如果,問我為什麼還要分手?!

我會說,感覺主導了我。


夕陽記得我們,

也提醒了我們差不多該告別愛情。


「我…」他有話說,卻遲疑。

「怎麼!?」

「我還能夠要求…一個擁抱嗎?!」他說

「單純的一個擁抱。」他的眼神溢出不捨。

「恩…!」



如果說,只有一張明信片,

寄來我的心房。

我想他的背面,

大概是以這夕陽下的擁抱做為畫面。

或許,結局最美只能到走到這裡。

我想,我們都擁有了最愛的曾經。

那曾經會陪我們好好走下去?!

對吧?!















依口堇。

台長: 依口堇
人氣(2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是一位詞人 |
此分類下一篇:那 左心房的座位
此分類上一篇:安靜 等於分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