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9 07:22:19| 人氣1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華陀難醫天下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先感謝藍陪我運動。昨天運動時忘了問藍球賽比數,不過想,沒主動說或許就屬於不用問的哪一種了。這陣子忍著右腳踝的疼痛總是要運動,看過一些奇門遁甲等流派,說如果身體有哪裡不舒服,就要特別去使用它,用進廢退之下會自我療癒。為了萬一仍是問了推拿師父的電話,整組害了了就會進場維修。我不特別喜歡
”Kitty,我也不是鐵齒貓。要用台語。對於身體上的不舒服我總是會勉強自己的。

        前週末回家吃飯很不開心,是大雅爸引起的。這樣說不公允,應該是雅爸翻了舊帳,對於某些雅媽的錯誤決策感到耿耿於懷,不過也已經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情了。至於所謂的錯誤決策,也只能說雅爸從來只懂男人在外面打拼賺錢,其他家事就通通不歸我管,一回到家就希望是能好餐好肉好酒上桌,然後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家事井井有條一切不需我操心。連自己去買雙鞋子都不會。很多事情放著雅媽就只能自己決定,事後諸葛的雅爸有了口實。夫妻相處也是不經大腦地說話,老夫老妻就不要製造浪漫,耐心就是少一點,溫柔就是少一點。

根據報導,英國「華納連鎖休閒旅館集團」(WarnerLeisureHotel)針對十八歲到六十五歲的兩千名男性調查發現,五十三歲是男性最懂浪漫情趣的年紀,這個年紀的男人較會做出一些浪漫的小舉動,帶給另一半驚喜,像是夏日雨中攜手散步,或是兩人泡澡時灑些玫瑰花瓣。五十三歲的男人也常常為另一半送上巧克力、鮮花、香水。這年紀剛好就是雅爸的年紀,面臨半退休狀態,將要花更多的時間在家庭中,頓時兩個人的志趣不投攤在桌上。週末的時間常常夫妻倆各自從事活動,雅媽上KTV唱演歌,找朋友串門子,喝咖啡聊是非品味生活。雅爸自行車出門一整天,不然就是帶豆豆出門蹓。晚餐時最常說的事情,往往是針對菜色做檢討,這又是雅媽最不喜歡聽到的。火氣就在餐桌上蔓延開來。我在家就好點,起碼做菜這點是沒有問題的,對於家中每個人的偏好也都清楚,總之成與敗都在我身上是最不傷情感的模式。頂多煮的好吃,我爸一時高興當作下酒菜多買瓶高粱回來唄。

        兩個人都不能去多學一些對方的嗜好,不愛唱歌(喝醉除外)的學不了唱歌,不愛動就別說騎自行車,兩個人要是聊起天也沒有互動,都是些交代的話語,叫對方要去做什麼。雅媽已經昭告了老了絕對無法跟雅爸好好共存,不投機的生活氣氛會加速死亡的。週週回家當老萊子彩衣娛親,然後再帶回苦水向朋友傾訴,實在也想不出來能做些什麼。他們也都活在知道如何做來取悅對方,卻從來沒人要先做的恐怖氣氛中。五十三歲的英國人開始懂得釋放浪漫,但五十三歲的雅爸卻面對越來越多與老妻相處的時間,只能繼續往自行車的世界跑去。

 

        這種處境的無言以對,大概只有柏南克跟鮑爾森兩人可以比擬。

        呼應主題。

台長: S.A.N.
人氣(1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值日生:大雅 |
此分類下一篇:世間安得雙全法
此分類上一篇:口嫌體正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