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3 20:36:32| 人氣7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醫傳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醫傳奇 作者 風速神偷

天醫系列分為三大篇
分別是 覺醒篇 回憶篇 特別篇
必須先閱讀覺醒篇,其次是回憶篇
而覺醒篇和回憶篇集合成一個大故事
而特別篇就類似於外傳的性質
就算獨立來閱讀也不會看不懂
─────
天醫系列故事介紹:

<天醫傳奇覺醒篇>

覺醒篇是描寫主角林靈軍和吳洛其從小時候到高中這段期間的故事,以林靈軍為主,視角也是以林靈軍第一人稱為主,描寫林靈軍幼年時候的一些趣事,和從高中開始為了取回前世力量而努力的過程,而在故事過程中也逐漸揭露另外一位主角吳洛其的身世之謎,總共六集,字數大約是三十六萬字。
<天醫傳奇回憶篇>

回憶篇是接續覺醒篇,但是視角改為第三人稱,回憶篇一開始便以2050年時林靈軍的喪禮做開端,敘述曾經接受他幫助的人對他的懷念和回憶,經過第三人稱的敘述展開林靈軍和吳洛其從高中開始到出社會之後的故事。

接續著覺醒篇,林靈軍和吳洛其展開了和林靈軍的宿敵,明智光秀的爭鬥,從一開始的不願意加入紛爭到認清現實,奮力而為,林靈軍和吳洛其也因為這樣的磨練和機會逐漸成長。
<天醫傳奇特別篇>

特別篇裡面多是中短篇三萬到二十萬字左右的小說,因為還沒有出版社願意為我特地開一個系列,因此我都是採取個別投稿的方式,所以特別篇的出版社並非固定,有興趣的讀者請看出版訊息更新(我希望以後會有出版社願意特開一個系列,讓我在那邊穩定的出書)。

特別篇主要是以不同的人和林靈軍的交集為故事,將天醫系列拼湊完整。所以特別篇大概就會像是福爾摩斯探案那樣,會有很多主題,但都會以林靈軍和吳洛其的出場貫串整個特別篇。

特別篇現在已經寫完的篇章主要有<天醫敕令>,<命運>,<路人甲的回憶>,<我命犯天煞衰星>,<光與暗的交界>(以後會陸續新增)
天醫敕令:林靈軍在大學時期的一群學弟妹遇鬼的故事,是一部大約十八萬字的靈異小說(一點點驚悚)。

我命犯天煞衰星: 林靈軍表弟林幸運的故事,講的是一個從小都很衰的小孩成長的辛酸史(走搞笑風的,所以在明日KUSO館出書)

路人甲的回憶:

林靈軍的大學學弟的小故事。連謹雲是一個萬年路人甲,有想戀愛的衝動,卻始終得不到愛神的青睞,這對他來說一直懊惱困惑。不過,和林靈軍的相遇卻改變了他的一生。原來,很多人有想戀愛的衝動,卻沒有可以愛人的成熟。

等待一個人十年,叫做痴;跟一個人相處十年,才叫做愛。當我放下了痴心,才赫然發覺到,原來我的身邊還有許多人值得我去關愛。

命運:命犯天煞的女孩和註定一生孤獨的男孩,因為緣分而相遇,但是天命不可違,女孩的苦和男孩的淚化成這世間司空見慣的悲劇。要逆天改命就要背負天意的震怒,在這冷如冰雪的世間有個人願意承擔,把溫暖送還給大地。

光與暗的交界:

南寮在新竹的西邊,科學園區在新竹的東邊,東與西的兩側,就如同光與暗的對立,站在全世界頂峰的科學園區,似乎滿是光明朝氣,而潮濕空蕪的南寮海邊似乎滿是落寞孤寂。

李月影是屬於黑暗的使者卻身處光明之地,因為他要冷眼看盡隱藏在光明下的醜陋,然後袖手旁觀。相對於他的冷酷,林靈軍畢生志願是走入黑暗,帶給那些窮苦孤寂的人光明的希望。

看似對立的兩人卻是素識,他們各有天命也各有自己的職責,走出了天醫的傳奇,將會走進殤夢之中。
天醫系列:

第一部:覺醒篇(1-6已全部出版完畢,出版社:冒險者天堂)

第二部:回憶篇(1-11,現在出版至第九集,預計2007年六月十一集全數出版完畢,出版社:冒險者天堂)

第三部:特別篇

特別篇之一:天醫敕令(上下兩集,春天出版社)

特別篇之二:我命犯天煞衰星(預計是一本,明日工作室)

特別篇之三:光與暗的交界(會放在回憶篇的最後一集)

特別篇之四:路人甲的回憶(請至各風速神偷文字館閱覽)

特別篇之五:命運(請至各風速神偷文字館閱覽)

─────
(線內的內容是轉載於作者之無名http://www.wretch.cc/blog/wstealer&article_id=6707960)
今天...為什麼突然貼出這些..
或許是想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吧..

首先我想說..
天醫跟其他的小說很不一樣...
表面上看來是奇幻小說..
但小說背面的涵義..卻是人性最真實的一面..

小說中有談到西醫與中醫的對抗(!?)..
還有醫師執照 醫術與醫德哪個重要?等等
還有說到法律和正義衝突
人性和理想的矛盾
以及在毀損他人以洩憤的同時保持自己的「公正」和「正義」等想法

或許很多的網友們認為這都只是作者以假亂真...
但風大卻說:「我把自己觀察到的人性寫在小說,然後小說的劇情再度印證人性,如此而已。」

而最後 光明中的黑暗(李月影) 與 黑暗中的光明(林靈軍) 也許是殊途同歸
看完他的小說..
我想了很久...
或許是內心的感觸吧...

我只希望..看天醫的讀者別把它當成普通故事..
而要去細細品嘗它字裡行間所帶給我們的深層意義..

我不敢要芸芸眾生都支持和了解天醫
因為 就連我自己有時也不懂他深奧的字句..
不過我認為..那只是因為我人生的歷練不夠吧..

說到此..希望各位能夠看一看天醫傳奇..
也歡迎看過的朋友..與我一起分享心情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0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靈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生日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轉瞬

天醫很好看阿
2007-10-23 12:05:24
版主回應
喔~~

大大也看過囉=ˇ=~
2007-10-23 18:52: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