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5 16:04:25|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生素描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熙鳳圈圈

自從我寫完楊咩咩之後就一直在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因為那個熙鳳素來剛烈暴戾,她是咩咩的首席副手,也是她的紅顏知己,同門師妹,我寫楊咩咩,但又遲遲不寫她,她會不會因羨慕而妒忌,因妒忌而對我橫施毒手--「指」,把我「篤」得體無完膚,曝「師」校園呢?(哎呀!想起也令人毛骨悚然!)事實上她己三番四次警告我要快點寫她,否則她就會對我不客氣的了。

為甚麼熙鳳會有這種絕世武功的呢?真是說來話長了。

話說在五百年前,據說雌據峨嵋山的峨嵋派掌門人「滅絕師太」被仇家下毒兼燒死之後,峨嵋派頓時瓦解,其徒子徒孫自此四散東西,花果飄零。其中有三師姊妹,自立門派,改稱為「娥媚派」。她們為了增強武功,將來復興師門,於是便轉投少林派一燈大師的一位九傳弟子一山師父門下,苦學一指神功,這種武功真是一種絕世奇功,把當年一燈大師的一陽指功夫發揮得淋漓盡致,故所向無敵!

這三師姊妹學成之後輾轉流浪到香江,以紅樓夢人物角色掩人耳目,化名程湘雲,謝熙鳳及梁寶釵,就讀於屯門青山之下的一所名校。她們平時笑臉迎人,但一旦看見一些不順眼的人,無論是男女老少,必毫不留情地橫施毒手「指」對付之。她們有時候會前後夾攻,有時會聲東擊西,你的背脊、手臂甚至肚腩都是她們攻擊的目標。總之是手段毒辣,毫不留情。她們出手之快,真是迅雷不及掩耳,令人妨不勝妨。至今中「指」之人不計其數,非傷即殘。如果你內力稍弱,隨時都有生命的危險。尚幸此校的師生都是武林高手,人人都是內力深厚,不是等閒之輩,故至今仍無發生重大的事故。

你說若我不快點寫熙鳳,我的處境是多麼危險呀!我要寫她,也不能寫她的缺點,記著!一定要寫她的優點,最好是歌頌她,令她開心,否則也是性命難保!

一說起熙鳳,你就會聯想起笑,她每天總是發出銀鈴似的笑聲,令你聽了很開心、好舒服!簡直忘記這人間還有煩惱。每天無論我的心情多壞,一踏進6甲的課室,一見熙鳳,我就立刻忘了心中的煩悶。熙鳳呀!你簡直是一劑抗抑鬱藥呀!

熙鳳的專長是畫漫畫。她的畫工真是出神入化、巧奪天工。今年她們班的每一個同學生日,都會收到一副畫工精美的特大生日咭,裏面寫滿了同學及老師的祝福語,真是太溫馨了!那負責畫畫的人就是熙鳳。

由於她太喜歡畫漫畫了,所以她把身邊的物品都漫畫化,卡通化。她有一個狗狗筆袋,肚子長長的。每次上課,她覺得有點悶了,就會自言自語和狗筆袋傾偈。有一次我不小心把她的狗狗碰跌落在地上,她就用兇惡的眼神瞪著我,直至我「呵」她的狗狗,她才肯放過我。

熙鳳還有一件事真是令我很感意外。
有一次,我們去九龍一所學校參加粵語正音比賽,在乘車的途中,不知為甚麼,她與她的同學談到將來要儲錢買一間姑婆屋,以便將來有一個歸宿。她還說正在招募志同道合的姐妹,以便實現理想。各位女同學,如果你們將來有這種打算,就聯絡熙鳳同學啦。哎呀!那真是一種充滿悲情的願望呀!莫非她看紅樓夢,看到賈寶玉的歸宿,一時感觸,才如此說?否則以熙鳳的質素,何至於要作此終極的打算呢?真令人費解!

熙鳳呀!你真是我的偶像!
這就是我所知道的熙鳳了。

台長: 山伶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