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0 22:16:11| 人氣1,31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二站: 永安漁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圖 : 陽光貓咪
http://www.wintimes.com.tw/play/300/327/327-1-1.htm

此網址可看見永安漁港的虛擬實境

永安漁港原本不在環島行程之內,

但豬姊姊和豬小妹在我星期六啟程之即才告訴我星期一學校要返校,

讓我當場翻白眼吐白沫, 所以行程又順延兩天.

等兩個小姑娘返校回來, 吃完午飯再做行李最後檢查,

出發時已是下午兩點, 半天時間到永安海邊玩水剛剛好,

膽大貓就帶著老公四年前環島時買的全省地圖集, 按圖索驥

延著路標奔馳而去.

永安漁港位於崁頭厝,又名崁頭厝港,從台北方向走中山高下去,

於中壢交流道下再往一一四號省道開至盡頭即可到達.

港口不深,退潮時船隻出入不易,港外有兩條防波堤平行直深入海中,

在天氣晴朗的黃昏,是垂釣、散步、看海的好地方.
我們到達時適逢退潮,漁船都已進港停泊, 港口區清清淡淡,

但防波堤下的礁石紛紛露出水面,礁石下佈滿各色各樣的海螺、貝類,

好多人都蹲在岩邊採集,我們家的丫頭也湊在其中揀了一堆美麗的貝殼.

永安是個小漁港, 今日已日漸沒落, 為使傳統漁業能順利轉型,

中壢區漁會配合桃園縣政府「黃金海岸計劃」將永安漁港朝向

觀光休閒漁港發展,漁港內規劃有辦公室、修船廠、漁具整補場、

停車場、浮動碼頭等等,其中以彩虹拱橋及觀海涼亭最具特色,

在拱橋部分可觀賞海景千變萬化之景觀風情,是近來北台灣夜間

攝影主題的大熱門.

細長的涼亭步道區,讓漁港周邊也有靜默悠閒的遊賞步調,

這裡擁有全國面積最大海濱公園,南北兩岸有綿延數公里之

沙灘及茂盛木麻黃林,十分適合全家大小戲水或郊遊野炊。
我把孩子在永安揀回來的貝殼清洗乾淨,

裝進玻璃瓶裡, 成為我們居家裝飾的一部分,

在櫥櫃與燈光的烘托下, 真的很美.

旅行就是這點迷人, 一點點新的事物, 就能

重新點燃生命的熱度, 小小貝殼也能裝滿大大回憶!

台長: 陽光貓咪
人氣(1,31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關於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愛相隨
此分類上一篇:圓融還是虛偽

amy
哇!我覺得你家去玩帶一些貝殼回來
也可以居裝飾耶!也滿漂亮的
^0^
2006-08-11 21:42:33
南國青草
我曾經在一次颱風過後
在墾丁凱撒大飯店前的海灘 撿了一帶貝殼
挑了99顆不一樣的
裝在玻璃瓶送給我老公
聽說他當年還真的攤在桌上數 試圖找出相同的
哈哈 結果真的全部一樣
他說把貝殼當寶 卻在一次搬家之後弄丟了
我說:我強烈懷疑你拿去送小老婆了
他還喊冤
想想 真的好可惜呢!
2006-08-17 23:26: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