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5 08:34:50| 人氣7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妳疼愛我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媽媽, 妳疼愛我嗎? “ “ 妳怎麼了?”

” 妳說嘛 !妳疼不疼愛我?” “ 當然啦! “

“ 妳疼我跟妳疼姊姊是一樣的嗎? “

“ 對呀, 可是妳們兩個個性不同, 所以應對的方法也不同。 “

“ 可是我怎麼覺得妳對姊姊比較好 ?“

“ 沒有的事, 去睡覺, 不要胡思亂想了。 “
深夜, 我擁著熟睡的妳 ,一遍遍親吻著妳細緻的小臉蛋,但妳不會知道。

傻瓜, 我當然是愛妳的,一點都不用懷疑!

當我們決定當母女時就註定我要學會這個功課--無怨無悔的愛妳,

不管妳生成什麼模樣,個性脾氣如何,不管妳做了什麼,

我都還是必需愛妳,這是我們約定好的。

不過我必需承認 ,要學會用這樣的方式愛妳

是一門很難修的學分。 不信嗎 ?好, 現在我們來玩角色扮演

-- 妳當媽媽, 我當小孩。 如果我每天晚上都要妳

說五遍十遍才要寫功課,然後邊寫邊玩, 邊寫邊想

吃吃喝喝的東西,一直到十一二點了還沒把功課寫完,

等到第二天早上才匆匆忙忙收拾書包, 訂正功課,

簽連絡簿, 等去到學校時又發現這個沒帶,那個沒帶,

然後打電話叫妳幫我送來, 妳會高興還是生氣?

如果我每次要拿聯絡簿給妳簽時, 上面老師都寫說希望

淑芬多用功一些, 努力一些, 千萬要記得帶東西,

或是請補交作業,考卷, 班費, 通知單, 回條等等,

妳會高興還是生氣?

如果我每次在妳工作很忙碌的時候, 就跑去找妳要飲料喝,

要點心吃, 或是該上課的時候趁老師們都在忙時

溜出去跟小貓玩, 去夾娃娃, 去買文具, 讓妳一轉身

就找不到小孩在哪裡, 妳會高興還是生氣?

還有很多很多瑣碎的小事, 我沒辦法一一條列出來,

太多了說不完, 這些小事每天堆積下來就會成為重重的負擔,

令人難以承受, 我常對妳發脾氣缺乏耐心就是因為這樣!

但請妳不要誤解 ,生氣不是因為我不愛妳, 而是我不喜歡妳

這些行為習慣。 責罵其實是希望妳能修正它們, 改進它們,

讓妳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妳的這些習氣, 會成為你日後

做人做事的絆腳石; 我是養育妳的人,當然有責任在妳小時候

就幫助妳學好怎樣在這地球村上做一位好公民, 懂嗎?
其實我很高興妳在這個年紀就問這個問題, 因為會問就表示

妳已感受到自身與環境間的互動關係, 懂得察覺就會轉變或

修正以達到更完善的狀態。 我真是差你很多呀,我若不修行

根本不會問這個問題,我會認為什麼都是理所當然,這世界理應

包容我的一切,然後繼續我行我素的任性下去。 妳, 姊姊,

爸爸和師父都是我最好的老師,透過你們, 我一直學不同功課

並快速進步 ,謝謝你們,也希望成長後的我能把你們照顧得更好。

再說一次, 我是很愛很愛妳的,小傻瓜, 這是個笨問題 ,

以後別再問了。 貓咪媽媽 ^_^

台長: 陽光貓咪
人氣(70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親愛寶貝 |
此分類下一篇:意外之禮
此分類上一篇:誰說母愛是天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