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0 14:54:48|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迴(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的第一次輪迴,我猜。
可我對我現在站的地方,又有著陌生的熟悉,彷彿早已來過無數次,但記憶裡又是一片茫然...。
可能是迷路了吧。我瞪著頭頂一塊墨黑色路牌,上頭斗大的『陰陽路』三個紅字別醒目,正下方還有英譯──『Ying Young Road』。
我想我是死了。
我的雙腳無意識地帶我走進一個叫做『地府』的地方。
事實上地府不是一座大宅第或是什麼的而是一座城──就好像電視上古裝連續劇的那種。由青石磚鋪成的街道上,熙來鬼往,鬼聲鼎沸,我好奇地打量街上的鬼,他們有些像我一樣仍用雙腳行走,有些已能隨心所欲的四處飄蕩,然而光是這點已足以構成一幅詭異的畫面。
我的右手邊是一家照相館,它的店面十分具有設計感,入口是一扇圓形的旋轉玻璃門,看上去就像老式照相機的鏡頭。我忍不住多看了一會兒,發現原本透明的們上隱隱浮出幾個字──『鬼影追追追』...我僵硬地別過頭,硬生生忍住即將爆出的笑聲。
左邊是一家...呃...酒店!!!它有一扇華麗的大自動門,甚至可以說它...很炫!!完完全全、百分之百符合酒店的格調!因為它除了會說『歡迎光臨』外,還會以台語發音『x董仔~恁這呢久末來啊啦~』門外數名濃妝豔抹的女鬼向我頻送秋波,我敷衍的扯一個假笑敷衍帶過,一股噁心感忽地衝上我的喉嚨。此時另一個禿頭的中年男子從裡頭半滾半爬的跌將出來,身上散發著濃烈的高粱酒味,嗆得我皺緊了眉頭,而他的魔手更不安分地探向另一個扶著他的女鬼的胸部:『唉唷!!林桑你這老色鬼,都醉成這樣了還亂吃我豆腐!!』
『老色鬼』三個字的確是很經典,我想。
我一邊漫無目的地走,一邊四處張望──郵局、銀行、當舖、小吃店、7-11、電影院,甚至還有補習班,這裡與我原本待的那個世界沒有多大的出入,反而比那裡更先進。這完全推翻了我還活著時對地府的認知,它的繁華,是我所無法想像的。
我走近一個賣古董的攤子,周圍圍觀的鬼潮很多,大家都十分專注地傾聽老闆口沫橫肥飛的介紹,忽然,一塊約手掌心大小的緋紅玉珣攫住了我的視線,它上頭刻著一隻正展翅的鳳鳥,我愣愣的盯著這塊玉珣,不知為何總覺得它有種熟悉感。它很清澈,顏色紅灩灩的,好像,要淌出血來。
我想買下它。摸了摸身上,竟然沒有半點值錢的東西。這也難怪,我差點忘了我是怎麼死的...我得想辦法通知家人燒些什麼給我才好,畢竟這樣身無分文的感覺...很不安全。
悶悶的看向那塊血鳳珣,一股失落感頓時升起。忽然,後方傳來一道冷冷的聲音:『妳終於來了!』

台長: 表裡不一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