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7 22:33:28| 人氣72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能說的秘密,竟然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猶記得不久前才跟媒體朋友開玩笑說,《不能說的秘密》最高招的玩法,就是來個「不能說的秘密」其實就是「沒有秘密!



媒體朋友跟我說,目前她聽到的「秘密」機率最高是——桂綸美是鬼。我很肯定的跟朋友說,我猜測最有可能的是「絕症」!



要知道,我常掛在嘴邊的順口溜:「韓劇有三寶—車禍、血緣、醫不好」!而所謂純愛電影的最高絕招,那就是「醫‧不‧好」!



純愛電影只要祭出「絕症」這個大密技,少有不感人、不賣錢的!



《不能說的秘密》打著純愛電影的旗幟,我理所當然猜測桂綸美在電影裡不管會不會死,死了有沒有變鬼,但她一定要得絕症!這樣才能構成純愛電影的最高等級嘛!



你問我那為什麼不是周杰倫得絕症?!



有啊,周杰倫演的那個葉湘倫有得絕症啊~~~



看他不管高興、難過、悲傷、喜悅,都是周杰倫的一號表情,這絕對是種絕症!而且肯定沒藥醫!不然我們怎會看到藤原拓海尬車後去滿城盡帶Bra甲耍大刀,繼續來高中裡彈鋼琴呢?!


結果等我看了電影,謎底終於揭曉—

雖然最大的秘密是另一件事,但有沒有,桂綸美果然得了醫不好的絕症!結果最後還因為在書桌上用立可白寫了太多字,吸了過多化學氣體導致氣喘病發身亡(有大誤~~~)。

這件事給我們一個很重要的啟示—臨死前千萬不要像電視劇、電影那樣猛講廢話,直接講重點才是真的!如果桂綸美把「妳愛我嗎」改成「Do U love me」,應該就不用吸進去那麼多有毒氣體了!

看,「醫不好」簡直有如純愛電影的乾坤大挪移絕招,再怎麼誇張的情節,用上這一招,包準見效!

接下來,就來揭曉這《不能說的秘密》到底是什麼秘密——就請還沒看過電影的的朋友趕緊跳開網頁,看看我的其他文章也蠻不錯的!

這《不能說的秘密》,簡單一句話說明,竟然是——彈琴吧,時空少女!

原來桂綸美在舊琴室的舊鋼琴底部發現了一本神奇的「Secret」琴譜,只要她一在這部舊鋼琴彈奏這首曲子,她就可以跳躍時空,從1979年來到1999年的二十年後的琴室裡!

接著她就碰上藤原拓海,啊,不,是碰上了葉湘倫,然後就開始猛追葉湘倫!

套句《跳躍吧,時空少女》裡女主角阿姨講的話——這跳躍時空能力很平常,正值青春期的高中少女大概都會有這種能力!所以桂綸美是個高三女學生,會跳躍時空也不用怎麼大驚小怪的。

你說太扯了,彈個鋼琴就可以穿越時空,編劇會不會太偷懶了?!

怎麼會偷懶咧?!好看的純愛電影都來這一招,古今中外都一樣——

日本片《現在很想見你》裡竹內結子從十九歲的大學生時代穿越時空到未來的人妻階段,體驗了幸福滋味,即使知道自己將會發生不測,仍毫無恐懼選擇繼續與中村獅童共續情緣,羨煞世間許多紅男綠女!

而女主角如何穿越時空的?!竹內結子為了追男主角,結果被車子撞了,結果身體躺進醫院裡,靈魂卻穿越時空去了!

好萊塢電影《似曾相識》夠感人吧,超人超越時空跟大美女珍西摩兒談戀愛,讓觀眾感動得一把鼻涕一把淚。

回想一下,超人如何穿越時空的?!躺在椅子上閉眼冥想自我催眠就穿越時空了咧!

竹內結子還要被車撞到昏迷不醒,才能穿越時空再見男主角,連《跳躍吧M時空少女》的女主角也得跳來跳去撞垃圾桶才能穿越時空,這個超人只要睡個午覺就能把妹去,編劇才真是偷懶到不行!

《不能說的秘密》的桂綸美還得會彈鋼琴才能穿越時空,比起上面幾部片都要難得多,想想本片的編劇算是夠良心的啦!

不過,我看完本片後發現真正的重大秘密,還不是桂綸美會穿越時空,而是竟然在1979年時就已經有立可白?!

桂綸美她在1979年竟然就已經拿著飛龍牌立可白在書桌上跟葉湘倫愛來愛去的?!

這我可大吃一驚了!記得1979年,我雖然還只是個純潔無知的國中學生,但還知道那時候我們要擦掉原子筆筆跡時,得買一種現在不太容易見到的橡皮擦(如圖示),一邊拉線索,就可撥掉一層一層紙圈,橡皮尖端就可露出來使用,橡皮擦尾端還有個藍色刷子,可以用來刷掉擦去字跡的屑屑。

可是周董的電影這樣一演,彷彿真的顯得我無知到當時有立可白這等好東西都不知道買來用?!拜託,那時候還沒有立可白啦!

或許有人會說,啊,桂綸美用的立可白是她從1999年拿到的。對啦,如果要這樣硬凹,當然也說得通。但是,可別忘了,桂綸美一拿到葉湘倫送的《天鵝》琴譜,可是會好好的放在房裡珍藏。這時候突然就這麼湊巧,桂綸美突然跟薇諾娜瑞德一樣發作順手牽羊的毛病,偷偷鏘了一支立可白,而且突然想到放進制服的口袋,然後讓她在她傷心欲絕時可以拿來留言!!!

這一連串的突然來得還真的要很巧才行啊!

這類穿越時空的電影很容易就會發生小矛盾。譬如電影設定穿越時空的桂綸美只有葉湘倫看得見,這樣的設定夠美,所以的確該如此設計,但問題是,在秘密還沒揭曉前,有段鬥琴的戲(這段處理得非常好!值得讚揚!),那時候的桂綸美竟然可以跟情敵有段交談咧!而且片中有好幾段都發生桂綸美跟周遭同學互動的戲!到底桂綸美是不是隱形人,真的值得研究。

話雖如此,即使本片存有一些小瑕疵,不過在純愛電影裡這些問題都可以不是問題,只要觀眾能進得去男女主角的愛情世界裡。

其實純愛電影有幾項訣竅,只要把握住了,電影都會很好看。

首先,女的要美、男的要帥。這一點桂綸美、周董都過關了。

再來,攝影技術要強,燈光要打得好,取景要取得美。李屏賓的國際級水準無須懷疑!

然後,配樂要好聽。有周董操刀,這點也得心應手,而音樂的確也成了本片的強項。

最後,一定要有男主角或女主角奔跑的戲!咦,本片沒有耶?!

別說周董沒跑步了,他連騎腳踏車載著桂綸美,一騎慢就有點搖搖晃晃,離快速奔馳還差得遠咧!

難怪電影裡設定要回到過去時光,鋼琴得用快版彈奏。

既然人跑不快,鋼琴彈得快,總是意思意思吧?!

台長: 喬喬
人氣(72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Henry
這片也是我大出意料的好看
尤其是後半段 節奏抓的很好
這裡糾正一下作者
電影設定 是女主角只能被她第一眼睜開的人看見
所以有時候是別人看的見她但男主角看不見
這設定就蠻有趣的
所以女主角必須記下到教室的路 和步數 以便能夠第一眼看到她男朋友才可以
2007-09-23 23:59:12
...
你有問題喔?
她可以看到情敵是因為要是她穿越時空所被他看到的人才可以看見她
看個電影你都可以這麼不專心
我看你沒什麼資格批評別人吧~
2009-03-05 21:35: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