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1 00:02:34| 人氣1,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姝奇謀:真‧魔戒娘子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魔戒遠征隊解散三年後,洛汗國女王伊歐玟不知為何突然舉兵攻向剛鐸國的米那斯提力斯城。剛鐸王亞拉岡因曾辜負了伊歐玟心有愧疚,遲遲不願開門應戰。最後只好勞動前精靈王女亞玟親自出馬,到伊歐玟戰蓬裡協商退兵。

亞玟:「喔,伊歐玟,我的好妹子,請念在我們愛上同一個男人的份上,退兵吧。」

伊歐玟:「亞玟,我不是來跟妳爭男人的,我出兵包圍米那斯提力斯城,全是為了替女人爭一口氣!」

亞玟語氣依然不疾不徐:「我知道陰陽失調的痛苦,伊歐玟。相信我,只要妳肯跟法拉墨兩個湊合湊合,妳很快就會發現,這兩個『拉拉』男人都是一個樣!我的不會比較好。」

伊歐玟忿忿不平道:「亞玟,妳還是沒搞懂。我說過我出兵是為了爭女權,不是為了那個頭髮老是乾不了的亞拉岡。難道妳不認為妳在『魔拉松』三部曲連映十二小時裡的戲份真的少得可憐嗎?!我們女性在電影裡除了路人甲跟村姑一閃即過的鏡頭外,根本都只是掛名而已,沒有戲份可以演出啊!」

亞玟稍稍沈吟一會兒:「妳說的倒很對,我也一直懷疑亞拉岡到底有沒有洗過頭。他登基為王那天,我可用了兩噸『海倫仙度斯』才把他的頭皮屑洗乾淨…」突然發現伊歐玟皺起眉頭望著自己,亞玟趕緊接著說:「雖然第二集裡我只出現在亞拉岡昏迷時的回憶鏡頭而已,第三集出場畫面比巨象猛瑪還少,但我一點也沒遺憾,事實上我只演了第一集而已,第二集跟第三集裡我的鏡頭全是動腦動畫合成的。」

伊歐玟驚呼一聲:「這怎麼可能?!」

亞玟還是很冷靜:「不信,妳可以去問我父王。我這還算是小case,他在『駭客任務』裡還可以變出一百個史密斯咧!」

伊歐玟一手甩掉桌上的地圖,尖聲道:「花一集錢拍臉部特寫,然後合成三集?!這都是男人惡意造成的!亞玟,妳一定要一起來幫我!」

亞玟:「饒了我吧,伊歐玟。當我老爸重鑄好王者之劍拿去給亞拉岡的那幅表情彷彿在訴說著『Welcome back,Mr. Anderson』,眼睛還噴出陣陣殺意呢!幸好亞拉岡只是去拉攏一些死人骨頭而已,不然我豈不是白白浪費放棄永生。」

伊歐玟奔向亞玟,緊緊握著她的手:「亞玟,有件事我一定要告訴妳,其實我並不是輸給了妳。我是輸給了甘道夫、佛羅多、勒茍拉斯、金靂這幾個男人啊!」

亞玟仍然無動於衷:「妳的挑撥沒有用。我們精靈族性別界線本來就很模糊,男男這件事我可以接受,只要亞拉岡還是娶了我。」

伊歐玟哼的一聲:「結婚能保證什麼?山姆娶了蘿絲也生了女兒,還不是跟佛羅多在港口別離時哭的死去活來!當初山姆選擇了正常婚姻關係回了家,最後也會忍不住出櫃。我跟妳偷偷說個秘密,山姆在魔多火山山腰曾對佛羅多表白喔!他這麼說『你的負擔你只能自己背負,但我總可以把你背負起來』!」

亞玟有點動搖:「連亞拉岡都沒跟我說過這種話…後來這兩個哈比人怎麼樣了?」

伊歐玟手摀在嘴邊,靠近亞玟耳邊輕聲道:「山姆就一把抓起佛羅多,完全不像男人背男人那樣整個人背在背上,而是像強盜搶新娘那樣,佛羅多就整個人單邊伏在山姆左肩肩膀上!至於山姆有沒有趁機偷摸佛羅多屁股一把我就不得而知…可惡,這個鏡頭應該是排給我跟亞拉岡來演才對啊,結果我淪落到只能抱抱我父王這個老男人。」

亞玟輕撫伊歐玟肩膀,安慰她:「別難過了,在大戰裡妳不是還抱了個小正太騎在馬上,幼齒的應該不錯吧?」(編注:正太,指可愛的小男孩)

伊歐玟眼淚突然噴了出來:「有什麼用,那個哈比正太皮聘在兵荒馬亂中抱著他也告白了啊——『我會照顧你一輩子』…天啊,這個哈比人還乾脆取了女生名字『瑪麗』咧…」

亞玟繼續輕聲安慰:「是梅里,不是瑪麗…」

伊歐玟吼叫出來:「都一樣啦!我們女生在片子裡的地位還真是不受重視,連佛羅多被蜘蛛毒成了麥可傑克森,全身被白白蜘蛛絲裹成埃及豔后比我們倆都要白泡泡、細咪咪,聽說下一款芭比娃娃已經打算以佛羅多這個造型發行第一個同志芭比!…哈比人竟然全都是同志…真是令人難以相信。」

「令人難以相信的是妳啊,伊歐玟。妳竟然一劍就砍掉了超厲害的戒靈老大!」

「因為氣不過!」伊歐玟音調高到有點破音:「那個死戒靈竟然對著我得意洋洋說著『No man can destroy me』沒有男人可以毀滅我,靠,笑我不是男人!老娘一句回過去『I'm not a man』我可不是男人,一劍就把他給宰了。真氣人,連戒靈也在搞男男BL…」(編再注:BL,指男愛男的Boy’s love)

亞玟輕輕搖著頭,徐徐說道:「那是字幕翻譯翻得不好,亞玟,妳誤會戒靈的意思了。妳是人類,可能英文用習慣沒注意,我是精靈族,為了跟亞拉岡溝通,英文文法我可是記憶猶新。」亞玟戴起眼鏡變成眼鏡娘後,說著:「戒靈說的『man』是指『全體人類』的意思,他是想說『沒有人可以打敗我』,妳誤信字幕所以錯怪戒靈的性向啦。」

伊歐玟倏地起身,冷冷道:「這次出兵我還得到了外籍傭兵的協助,『無間道』裡的香港女演員鄭秀文、蕭亞軒跟陳慧琳都因為在戲裡不受重視,跑來聲援我們爭取女權!」伊歐玟突然瞅著亞玟:「連演甘道夫的伊恩麥克連已經公開出櫃,也決定遠渡重洋到這裡來聲援我!」

亞玟臉色大變,立即起身:「糟,這老頭子跟我老公也老是眉來眼去的,如果連佛羅多也一起回來的話,那可就麻煩了。伊歐玟,我決定加入妳的『真‧魔戒遠征隊』!」

亞玟跟伊歐玟雙手環握在一起,女性情誼也緊緊聯繫在一塊。中土世界的第五世風雨就這樣又再度展開……

台長: 喬喬
人氣(1,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