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5 03:59:56| 人氣43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三個片段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很長一段時間,醒來就記不得夢的內容了。

然而,R說夢是自己要告訴自己的話,也許是提醒,也許是療癒。

是很重要很重要,但意識中的自己將之淡忘忽略或逃避的訊息。

我對這句話深深著迷。

 

好累好累的星期一,回到家還在加班。

卻依然想把某日的夢給記下來。

這是我學解夢的第一次實例,事後的解構對照夢裡的情境,我覺得非常有趣。

---

 

類似飯店的宴會廳,某知名化妝品牌的發表會

C一起,還有另外兩三人但忘了是誰  我對C說沒有邀請卡

他很肯定地說,沒關係,我們直接進去。有點忐忑。

 

會場裡如酒席般的圓桌,走到最靠近舞台前方的那一桌剛好有位置,我們坐下,剛好將這桌坐滿,我開始能夠自在地觀察四周環境。

會場燈暗,主持人在二樓副控室裡 ,我看見他的人影,忘了那種不安感,當大家都注視著舞台前方時,只有我背對舞台好奇地觀察他的動作。

 

開場秀。

 

黑暗中,一群ShowGirls穿著綠色薄紗的表演服裝在台下就定位。音樂響起,不記得音樂的風格,只見女生們穿過群眾,很有節奏感地一個接一個踏上階梯,很像啦啦隊動作韻律感十足。我看得很專心,融入其中。

 

場景切換。

 

這次換成我站在舞台上,身穿一件很好看的兩件式上衣,京都手工棉布,寬鬆的禪布褲,還有一條很好看、同樣風格的京都圍巾。不知道是怎樣的比賽,類似某種選拔會的活動現場。

 

主持人訪問我,問我的人生目標。

 

我想了一下,說,寫一本旅行的故事書。為什麼是旅行?主持人這麼問我。

我說,不只是出國旅行,人生本身就是一場旅行。所以這是一本關於人生的故事書。

講完覺得自己好有道理。這想法真該好好執行的。

 

下了台,一位知名服裝設計師走來說我的衣服真有設計感,主持人圍在一旁也想了解。設計師要看裡面那一件衣服,我將第一件外衣脫下,卻發現圍巾的線意外糾在一起了。設計師拿過圍巾說,這無法縫補,但也有種意外的美感。

 

圍巾的意外,並沒有讓我覺得心疼。

 

一個長相好甜美,穿著喇嘛黃色的法國女生和另一個外國女生一起走過,法國女生長得好好看。我分神了。

 

於是我又飛到了另一個場景。

 

午餐飯友又聚在一起吃飯,但裡面出現了一位不會一起吃飯的同學。

場景是日本的某間餐廳,語言是通的,很詭異。

 

女服務生沒問我們現在想吃什麼,卻告訴我員工旅遊的團體餐有六種主餐選擇,她指著六種主餐的照片,叫我務必先調查。

 

你們要吃什麼?大家還在觀望。

新同學先點了,開始也有人在紙上畫了正字,我也挑了。

我只記得有燒肉飯,還有沙拉馬鈴薯泥。趁著大家還在思考的時候,我打電話給頭兒,他居然在哭!

夢的結尾我忘了

 

---

 

夢,真的充滿信息,不是嗎?

晚安了Mes amis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37)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夢試管 |
此分類上一篇:大隊接力

張多
我每一天都作夢,但是醒來都不記得,那我到底想淡忘什麼啊?!
2009-09-15 20:32:28
版主回應
一切!
2009-09-15 21:41:10
夢到沒穿衣服出門是代表要買新衣服了嗎
2009-09-20 17:31:35
版主回應
代表羞恥心對你來說再也不重要了!
2009-09-20 21:11: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