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0 06:40:03| 人氣69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捌狀況報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送奶粉去給小捌時沒見到他,醫生說他還是持續地在拉肚子。一整天擔心地拿著手機不放,卻很害怕聽見手機鈴聲響起的聲音,很怕醫院打電話來。

下了班和媽媽約在醫院碰面,等了好久終於看到小捌。醫院用一條黃色小毛毯把小捌包成一個嬰兒樣抱出來給我們, 引起旁人一陣驚呼,因為他的樣子實在太可愛。若不是小捌其實是在加護病房,否則真的很像媽媽去嬰兒室看北鼻的情境。

醫師把小捌放到我手上,原本乖乖的躺在毛毯裡的他一聞到我的味道,立刻激動地喵喵叫了起來,掙扎地想從毛毯裡爬出來,他真的認得我們!

醫師邊告訴我們小捌的狀況,他的拉肚子情況還是沒好,唯一可喜的是,排泄物已經從乳白色的腸粘膜變成乳黃色的糞便,只是還是很稀,脫水情況持續發生。他的食慾不錯,腸脹氣的問題用藥物控制後肚子已經消了不少。

我抱著他,醫生說他醒著時精神狀況還不錯,只是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一邊聽著,小捌已經從毛毯裡爬出來,他的前腳比昨天有力多了,但身體還是軟軟的。他一直叫著看著我,甚至已經會用臉和頭頂著我的手指頭撒嬌;媽媽抱他時他更激動,一直把頭靠在媽媽的心跳聲旁,真的好可愛。

看到他這樣我放心不少,雖然還是有危險,小捌卻很努力地進步著。原本疑似感冒的症狀是他會突然以很急促的方式呼吸,像人類的哮喘。醫生說整天觀察都沒發現到他用很急的方式呼吸,從x光片上看來心臟應該也沒問題,所以應該沒感冒。真是謝天謝地。

除了喝奶外,為了讓小捌有更好的體力去對抗細菌,還是為他打了營養針。我真的很捨不得看他吃那麼多藥和打針,他太小了,但為了讓他活下去,只有忍痛讓他去承受。

探病時間很短,怕他失溫,很快又得把他放回保溫箱裡。回去前我跟小捌說,你已經有進步了,要更加把勁努力健康起來,我們才能趕快回家。也不知道小捌到底聽懂了沒?回到醫生手上的他依然激動,他心裡也一定很想和我們在一起。

一定是大家的加油打氣,小捌的況狀已經比昨天好太多了。他現在還在努力地和細菌打仗,我知道,他一定會打贏的。

回到家後,兩隻貓彷彿意識到小捌不見了,從昨晚開始就異常乖巧。特別是小可愛,自從小捌出現,似乎激發了她的母性,經常乖乖地守在小捌的門外。從昨天到今天,小可愛始終不太開心,除了吃飯時間依然讓她高興之外,其他時候常常看著我像是在找什麼。我跟她說,小捌生病了現在在加護病房,等他回家、更長大了之後,就可以好好照顧他,就像從小流浪時照顧那些小小貓的模樣。

也不知道她聽懂了沒,但,我知道我們都在等著小捌回家。

台長:
人氣(69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貓事務 |
此分類下一篇:認得我嗎?我是小捌啊!
此分類上一篇:請大家為小捌加油!

卯主人
加油~加油~
小捌出院回家和媽媽姊姊哥哥玩歐!!
2008-08-20 14:52:38
j
會的,過兩天你就變成為了三隻貓在爭寵打架而煩惱的 :)
2008-08-20 22:24:45
小捌的眼睛好閃亮!!
既然柳丁不願意跟我做朋友~
我只能期望小捌會接受我了!!
2008-08-20 23:03: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