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9 19:48:58| 人氣5,84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京阪行】東大寺,智慧之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奈良東大寺裡,有根大圓柱下方有個洞,俗稱「智慧之河」。據稱爬洞前許願,穿過之後便可保佑愛情事業健康一切稱心如意。

跟在一群小學生後面,我們幾個老人家也不管身材年齡等諸多考驗,有模有樣地跟著爬。只見小孩一派輕鬆穿梭自如,我們是個個卡在洞裡掙扎著出不來,活像七夜怪譚裡那個有著機器關節四肢不輪轉的貞子。

我,竟然還不爭氣地大喊了兩次救命。丟人!

見了洞猛然想起,十歲時我也從這兒爬過。沒找到照片,在記憶的角落搜尋到一些片段畫面,記得我穿了一件連身的棉質裙,深藍色加上紅色條紋,長筒襪。弟弟好像穿土黃色的帥氣風衣,白短褲。孩子總是喜歡爬行,彷彿回到還不會走路的嬰兒期。貼近地面,有親切感、安全感。我還記得,爬過去時爸爸在另一端拿著相機幫我們拍照,但照片去哪了呢?二十年過去,我們遺失了許多東西,兒時的照片、事件的記憶、單純、天真以及其他。

擺脫觀光的心情,這條智慧之河,除了笑鬧地掙扎地狼狽地穿過之外,我像是爬行穿過時間,回到十歲時和爸爸媽媽弟弟一起的時光,虔誠且開心地希望自己長大後成為一個受到庇護的孩子。

如果可以,我希望永遠是個受到庇護的孩子。


【延伸發噱】
欲觀看成人挑戰小洞之Live演出,請連結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xnJ2U1pt8Y

台長:
人氣(5,84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