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8-07 11:17:32| 人氣3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有不喜

當心內有不喜,自己知道嗎?不盡然
當內心有嘀咕時候,自己知道嗎?知道
那你會當那內心的嘀咕就是不喜的初發嗎?不知道

不喜會有甚麼後續的麻煩事啊?
不是大家都這樣嗎,會對這個有意見,會對那個不歡喜,很正常啊

是阿,我以前也這麼認為
但常常不愉快的心情維持很久,在心裡,別人不知自己知
因為不好跟對方說,自己心裡又放不下

現在念了廣論,聽了老師再三強調
原來不喜是這麼重要的一回事
先不喜,再生憂惱,再發瞋心
掉入了貪瞋癡的大漩渦哩
,再也無法回頭,還不自知自己已經踏上不歸路

不喜,嘀咕是難免
那就是起心動念囉,沒繫上韁繩的野馬已經上路了
要抓回來,
可以自己拿張紙筆寫下這個境,寫下自己的心情,再來看事情
想想自己為何有這種心情,
我的內心是有甚麼隱憂或是不可觸摸的痛點,被碰著了?
那個痛點是怎麼了,
如果我知道它的存在,不應該會發這麼大的火
如果我根本不清楚有它的存在,應該謝謝對方讓我知道

我也曾經一邊要誦大般若經一邊止不住哭 覺得自己超可憐的
經也念不下去了,好好專心想 我有甚麼可憐之處
再想想對方的不順言語 與我的修行可有直接關係
沒有阿 我必須把它當事情處理, 不要跳到自己的情緒

不喜 嘀咕 還可以抓回來
如果到了瞋心 就難追了
而且人我兩傷

修行兩字好說難練
在世間修行更難
在三代同堂 有血親 有姻親 有婆媳 有母子 有母女 有祖孫的屋簷下更更難
對這些錯綜複雜的關係帶來的痛苦
還是要心存感恩
不挑戲路 不挑劇本  既然輪到我上陣
面對挑戰
就加油唄



台長: lonely planet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思 |
此分類下一篇:其實要忘記你不難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之道生活知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