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2-16 21:27:49| 人氣6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之道生活知道

春節有一種非常實際的審計作用:發現自己是窮還是富
但是是在春節過後,心裡的警鐘才響了起來

春節前滿街都是應景的食物或是催化人心的歌曲,不由自主就被催眠了,
又因為是刷卡,錢包也沒變得比較薄,
一直浸潤在一種歡喜過年,東想西想要買甚麼年貨訂甚麼年菜送甚麼禮物的假象中

日子慢慢過去,春節慢慢接近,好像腦筋也漸漸清醒:
狗狗住旅館是雙倍,回老家住旅館也漲價,帶著一家老小回大哥家回小叔家,又要帶伴手禮,又要事先訂購里仁年菜當地取.
事後算了下花費,我真是LIVING LIKE A MILLIONARE,
吃米不知米價,花了個幾個萬回老家過年.

我有病嗎?
其實心底隱約的想法是:不想在台北張羅年夜飯給一家老小吃,
哈,以為回老家既省事又省錢,

錯錯錯,
由一個不正確的動機起因引發出大的令人懊惱的大消費.

應該正視的是我的內心,
不必怕年夜飯阿,有那麼多現成年菜可訂,
還是潛意識裡不想當一個事事要扛的長輩吧,
年頭一直扛到年尾,有些累了,想回老家過個年,

回來算算帳,更累
知道自己的心,知道自己心之所向,
就把過年當平日吧,
不必送狗住旅館,不必到老家住旅館,
不必自以為聰明把年菜當平常菜來吃,
不必想要送誰禮物,退休了,還有甚麼人需要送禮?

還是設定自己三年後的目標:獨居,
還是設定自己目前的目標:狗狗不必每天皮下,我負擔不起,就讓天意決定它的壽命吧.
還是要用佛法來看待自己的怕匱乏的心.
我每個月都有進帳,怕甚麼?
如果錢不夠,也是我多花了,修正就好了,
就買必需品,不必多買非必需品;買多 人無感,沒買 更健康.
要清楚的是..我,只是一個靠退休俸過日子的奔七女人,別膨脹自己了

生活之道
生活 知道

台長: lonely planet
人氣(6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思 |
此分類下一篇:心有不喜
此分類上一篇:小年夜前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