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1 10:40:36| 人氣2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禮數


部落格上 她刊了一張裹著紗布的手

標題是斷手

是她嗎

如果真是她 怎麼還可以寫自己的部落格

按耐不住 撥了個電話去 是中午時間 應該她正在逛秘密花園的時候

我卻聽到虛弱的聲音 跟我肯定

只是必須改用左手打字 開車上班 改用左手一手搞定

為什麼不請假

因為還可以上班 因為事情還沒做完

聽她講這些話 真是荒繆

她的上司還真有福氣 有這麼一個使命必達永不退卻的下屬

託人帶了個信封 寫了一封信 裝個紅包 希望她壞運遠離 否及泰來

她開了信封 發現是紅包 連信也沒看 又原封退還 只說她不應該收的

是去探她的病情 不但不收紅包 卻又拿了她送的銅鑼杭菊花回來

是她奇 還是我怪

只能說 我是台灣腦袋 她是美國腦袋

前者 只要有人有恙 紅包是必要的祝福

後者 卻以自己的病情決定是否要接受別人的好意吧

說她是美國腦袋也不對 對來者的善意回禮是東方的想法 她卻做了

 她不要接受別人的善意 卻願意付出他的善意給對方

禮 果然詭異

也許是 人到了麼個年紀以後

最在意的是自己的想法 而不是禮俗如何

我是自己先在心裡有預設立場吧 希望她會接受紅包 接受我的祝福  迅速康復

她用不同的邏輯來回應

如果是我 傳統的方式會是收下紅包套吧

禮數如何對應

這是書上沒說的知識

 

 

台長: lonely planet
人氣(2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人 |
此分類下一篇:返鄉
此分類上一篇:follow you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