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0 21:51:15| 人氣5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follow you

我們都在台北唸大學
你在山仔后 我在和平東路
你是專科唸完再來唸學位 我是大學新鮮人
我第一次離家 第一次北上
你帶我搬進你女朋友幫我找的住處
你帶我到士林陽明戲院吃鴨肉冬粉
偶而會下山來看我
我只有上山看過你一次 你在學校外租房子
只覺得冬天很冷

一晃三十年過去了
我們又上山
在黃昏時刻

你帶著三十年前的女朋友
雖然你們都是文化畢業的
但腦裡的記憶
不是走山路偷摘橘子
就是到教師研習中心大浴池洗澡

你不知道竹子湖不是湖
你不知道竹子湖餐廳林立

今天我去教師研習中心研習
我也想去看看大浴池
找了找
掃地的阿婆告訴我
我站的地方就是大浴池了
兩邊有八角型的窗戶
現在是文康室
只有守衛室對面的售票處還留了下來
窗戶緊閉

溫泉源頭在中山樓
水質一流
你還清楚記得當年
好冷的冬天
拿著臉盆到研習中心泡澡的往事



我站在浴池中央
窗明几淨

溫泉管線已經拆了
售票口已經封了
我們的青春歲月
也走了

台長: lonely planet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人 |
此分類下一篇:禮數
此分類上一篇:等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