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8 02:28:32| 人氣2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越.龜.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th oct.,2006



綠豆味,這個中秋有陣綠豆味




下午,可能決定快了點,也大了點
自己的那一份鎮定竟然令我有點不知所措
然後,竟然想喊起來
是第一次感到壓迫感而發洩,嘿嘿


然而,我竟然抗拒獨自喊




這個中秋,我過得很快樂很快樂
原因一定有關我這晚看了一部期待一段日子的電影



粵.歸.緣   女主角 蔣祖曼



第一次怕買不到飛,然後用媽媽的信用卡訂
最後,戲院剩的位多得有餘
頭一次看見自己對電影的尊重,嘿嘿


很久沒試過這樣期待地坐在電影椅上
嘗試找出一個最舒適的坐姿,一個最好的角度
第一次看獨立電影,它們跟大路電影的不同
就是它可能擁有你預計不到的寂靜,鏡頭,配樂

因為獨立,才沒有人人預先下載的主題曲
因為獨立,才沒有一些合乎情理的對白
因為獨立,才擁有一些平常小見的意見

因為沒經驗,才會用多定鏡
因為沒資金,才會只有五六個職員


第一次有機會聽導演講解,that’s so real!
如果沒有這個導演分享會,我會認為鏡頭拉得慢
場面靜得有點尷尬,配樂有點缺乏,對白不太多

然而聽完,我反面欣賞這一點的不足
似乎就是這一點瑕疵,才夠real夠獨立,嘿嘿
那一個戲本寫得很好,其實可以更動人的我認為
那一個坪洲,那一份大戲棚的味道,還有那一個蔣祖曼


當兩父女在家食飯,女兒吞吞吐吐了兩多分鐘,開口跟靜靜的爸爸說「我有孕」
爸爸先停下筷子,欲爬一口飯
到放下筷子,望望女兒,再重新拿起筷子
挾了菜給女兒,說道:

「那你食多一點罷」
然後他就離坐了。


這一幕,就是非大路的一幕
對於我來說,我認為這是最冷靜,也是最震撼的一幕
整段戲沒音樂,就只有兩句如此短的對白


在爸爸還未回應的時候,我猜了很多可能

「哦」
「你打算怎樣」

或者不說話就跑開



結果,是我意想不到的,既充滿隔膜,卻有滲出點點關心
不似得曾志偉劉丹一樣,每次不是嚇得心臟病死就是捲起報紙追打兒子女兒



花槍那一段的鏡頭,鏡頭有點像追不到的感覺
一邊掃地一邊哼大戲的開頭
大戲曲調跟鋼琴音樂交替的一刻


這一種細膩,持續到今天
似乎就只有這種興奮,才能令我從戲院出來後,在街上大跳





如常,回到長發渡過最後的中秋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這個中秋,有點各散東西的感覺
那麼快,又一年了




















台長: zoo
人氣(2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電影院 |
此分類下一篇:偷得浮生半朵花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電影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