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9 09:48:28|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一進門就叫婆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星期六我公婆叫老公跟我回婆家去吃飯
因為害喜的很嚴重 原本不想回去吃那頓飯
本想叫老公自己回去吃就好 我在家躺著休息
但因老公用哀怨的眼神 加上他身為孝子的義務
我就耐著不舒服的身體(身心俱疲)等我老公工地工作完 陪他一起回婆家吃飯
(為什麼會身心俱疲 是因為想到回家還要幫忙煮飯站一個多鐘頭就快要昏倒)
果然 一回家雖然已七點多但我婆婆仍坐在沙發上等我回去幫他一起煮
我對著公婆還有大哥點頭 之前胃翻得實在難過到堆不出笑臉
所以只有點頭苦笑 沒想到才僅僅這麼一次 我婆婆就不高興了(當時我還不知道)
一進門後 我想說趕快坐到沙發上休息坐一下(因為等一下要煮飯)
可是我婆婆馬上往廚房走 我看她走過去我就叫我老公先去幫忙 說我再坐一下再過去
誰知過不到5分鐘 我走進廚房時 就偷偷聽到我婆婆很小聲的對我老公說
「怎麼有那麼難過嗎?進門也沒叫人」「到底是做什麼"背子"背那麼厲害?」
我老公回答:「啊她就人不舒服」
婆婆:「人不舒服也不能一點禮數都不懂....接下來就碎碎念」
那時我婆婆沒注意到我走進去,所以我趕快又偷偷走出來
之後又一直跟我老公咬耳朵 我沒聽到後來的....
可是我聽到了重點...當時覺得好難過 為什麼她要在我背後我老公面前這樣說我?
而且這種事他當面說我還不會難過 在背後說我開始覺得我婆婆很可怕
因為我再等一下走進去問要幫忙什麼時 她又堆著笑臉跟我說
「你人不舒服去坐著就好了,媽弄就好.....」
第一次覺得自己的婆婆是個狠角色......很可怕
後來回來想想 真的很難過 我很想問我婆婆
你兒子(排行老么)回來也沒一一叫你們
為什麼我僅僅這麼一次沒叫就要被你講那麼難聽?(公公跟大哥也沒說什麼)
難道沒有叫你一次你會少塊肉嗎?
你知不知道你兒子回我娘家的時候 也沒叫我媽(我媽可是從來沒說過什麼也沒不高興過)
那你教出來那個是什麼兒子?你兒子那是什麼家教?
你憑什麼要求我要一一叫人?
而且我跟你大兒子、二兒子明明是平輩 為什麼我要像對長輩那樣叫他們?
真的覺得很不公平 又很心寒 從嫁過去一直覺得你是好婆婆 尊敬你
沒想到只是一點小小的事你就說我不懂禮數 又怪我害喜
我也不想這樣子 你自己也有說你懷二哥跟我老公的時候害喜害得很不舒服
為何不能體諒我? 況且我也不像你那麼好命 懷孕只要吃飽睡就好
星期一到五照常上班 一大早到學校去吐 帶著不足的睡眠工作
星期六又要跟你兒子一起回去"享受"你們的天倫之樂
你知不知道 我的媽叫我們回去吃飯就是只有吃飯
意思是菜煮好 等我們回去吃飯 不用煮飯
你兒子可是從來沒在我家洗過碗 煮過飯
真的很難過 不只這件事 加上其他的事
我覺得你一點一滴的失去我對你的信任跟尊敬
好煩....
為什麼吃個飯也要搞得那麼複雜....
要不是我愛著你兒子 我早就包包拿著衝出去了......

台長: 蘇三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