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04 01:07:08| 人氣1,16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些日子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過的好快,轉眼間又快一年,在德國這一年真讓我覺得,身在台灣真的是被寵壞的ㄧ群幸福嬌客, 很多人心生嚮往在國外生活, 但我發現我還是喜歡台灣阿! 也好,出國體驗一下不同文化..然後回去就也許會知足一點. 我看這邊才是所謂的服務業沙漠...難怪外國人到台灣每個都愛的要死.從以前上德文課想像中的德國跟實際上在這裡生活..中間距離實在太大..

來到這..物價關係...我也開始不得不學著自己煮菜...在德國的生活很簡單..早上上課...下午回家作菜就可以耗掉ㄧ下午..慢條斯理的一邊聽音樂一邊切菜..我想應該回台灣也不太可能自己煮吧! 每天上班完回到家累得要死..哪還有精力準備做菜煮飯? 想想回台灣應該煮一桌菜給家人吃驗收一下這一年特訓的成果哈哈

在歐洲..感覺抽菸的人特別多, 還有很多女生也抽菸,..當然女生也可以抽菸..只是我覺得在這不抽菸的人很倒楣..因為到處都會吸到二手菸..但在室外公共場所, 你也不能說甚麼..只能走開. 有時坐在餐廳外面露天座位想享受一下陽光..你會發現旁邊就是ㄧ位癮君子..你也只能默默的換到室內.

德國這邊銀行要開戶得先跑一趟預約,然後到了約定時間再去銀行跟行員開戶..開了戶還不能馬上拿到提款卡和網路銀行密碼..他們只會用郵寄方式寄到你家, 但過了兩周我還是都沒收到..又跑了趟銀行..銀行又說已經紀初又推給郵局..我可是明明就有寫C/O(轉交代收人)阿! 後來有一天趁那郵差在,馬上開門問他是不是有我的信..而負責我家這區的郵差因為我的名字沒有在門上而把我的提款卡退了2次..於是我又得跑去銀行重新申請...這來來回回時間都是浪費到我的時間...我還問銀行小姐說萬一我又沒收到呢? 可否直接在銀行拿我的提款卡..結果小姐說以前是可以這樣做..但是因為太多人預約到行領取確沒來..他們就取消這項服務..而德國人就是這麼死板..只知道依規矩行事不知變通...在這裡跟各機關打交道真的是件非常麻煩的事情...於是我能避免就避免..

說到種族歧視...這當然又是見仁見智的問題..有些人祖上積德從來沒遇過..有些人像我某次跟朋友出去玩坐火車..旁邊坐了幾個白目青少年....對我們顆顆笑又竊竊私語..只聽到他們說到關鍵字" 中國人" 的德文馬上就知道他們ㄧ定在說我們這幾個..馬上就覺得很不舒服..起身走到別的車廂...難道他們都沒有教育不準吵鬧嗎..而且常常在U-bahn上都會遇到這種很吵不顧他人的人..有次在車上..一群越南人正嘰嘰喳喳的說話..沒想到ㄧ位中年壯漢就開口說"這裡不是泰國"..媽阿 當下很想教訓他..你們德國人可以吵鬧..別人就不行嗎..而且他們不是泰國人是越南人..白癡! 但朋友又制止了我...要是在台灣根本不用顧忌這麼多...你可以說我眼界小...但我不想生活在這種時時刻刻都看到不公的事情發生在週遭或在自身上的地方阿!

還有不要抱怨我們的文湖線很爛...這邊的U-bahn 時常會delay...而且因為某些路線車箱裡面只有暖氣沒有冷氣..夏天時真是五味雜陳...加上車上並未禁止不能飲食..週末過後的車箱真是一蹋糊塗..有酒有嘔吐物有食物渣....真的覺得台北的捷運超讚..不但有冷氣..有飲水機..有免費廁所(這點在德國不可能)..每一站還有駐點站務人員...糾感心的

當然很多人都會說德國生活品質好..這點我同意..尤其是工作環境..每人一年的年假就從21天起跳..如果年資高又另當別論...而且很少人加班..下班後比較有自己的時間...勞工地位比在台灣好多了..

當初的選擇..現在很快就要離開這了...其實有些捨不得..捨不得的是這種放空生活..又或許是已經習慣了懶的再改變吧...回到台灣又要重新開始...想到當初剛畢業開始找工作的感覺...未來的ㄧ切等著我去過..keep going 開心的前進

台長: Johanna
人氣(1,161)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在德國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Schlager Move 2012
此分類上一篇:春天賞花去

艾伯特
台灣再吵再鬧,怎麼說確實有人情味~
常出國才會知道台灣的好^^
國外常因種族、宗教而戰爭,在台灣是不太可能,頂多是藍和綠吵架@@
2012-07-04 23:13:36
版主回應
說的真好...給你一個讚啦!! 有機會你會想移民嗎?
2012-07-09 21:31:49
沛緹
還記得上次請妳吃飯是熱呼呼的夏天
好快啊
一年又過了

有機會可以放空去國外住一陣子
比較各國不同的生活
對我這個上班族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很羨慕妳耶

Welcome back!
2012-07-09 23:25:27
KK from Vancouver
台灣真的挺不錯! (^U^)b
2013-02-16 02:42: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