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17 05:15:44| 人氣5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德國聖誕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明都快春天了...才在寫去年冬天的事情....真的是拖太久啦...不過既然都照了還是寫一下流作紀念吧!

德國的聖誕節就跟我們的春節一樣...我們有年貨大街..它們則是處處有聖誕市集, 不過是沒有試吃的....主要是賣一些聖誕裝飾品還有吃的以及喝的熱紅酒(Grün Wein)愛喝酒的德國人真是無時無刻都在喝酒

每次去逛聖誕市集...都會看看裝熱紅酒的杯子...因為你買酒會有一歐的押杯費..如果想把杯子帶走..就不用退杯子了...不過考慮到杯子很重加上沒有我愛的杯子所以我都沒有收集到...

掛在聖誕樹上的彩球...



小精靈...不過價格很貴...可以吃一餐了!


漢堡市政府前有最大的聖誕市集




附近街道上也有一些裝飾


話說我逛每個攤位都好想買..但是東西實在太貴啦...最後我買了一個小小的聖誕老人雪球..就是畫面中間那個...要價4.5歐...


這個娃娃也超特別的...很像以前看的卡通...手套在娃娃上說話的那種...每個都要30歐以上...


這些可愛的小天使也深得我心..但...我還是沒買

到了聖誕節那天..就是大餐拉...我只記得不停的吃吃吃...喝酒...從前菜主菜到甜點前前後後大概4個小時...吃了午餐...休息沒多久又要吃晚餐拉...聖誕節其實挺無聊的...所有的店都關門..而且德國人每年聖誕節必作的事情有兩件: 1. 聽教宗祈福..2.在新年前夕看一部從1963年就播的黑白短片dinner for one...還是英國人演的..內容敘述一位老太太每年都跟他的好朋友一起聚餐慶祝生日..但一年過一年好友都相繼去世..只剩下管家假扮每個好朋友與老太太用餐...重點是一定要黑白..一定要英文發音...有一年電視台用了彩色或是德文發音還收到觀眾抗議..你說德國人怪不怪?


台長: Johanna
人氣(51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在德國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冬天活動..Alster湖上走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