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8 00:39:27|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秋天找到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幸福」,每個人汲汲追尋的目標;「幸福」,每個人皆有著不同的認知。而我最喜歡也最愛跟人分享的領會就是這麼一句話:「幸福是源自內心只有自己懂的心情和感覺!」,或許因為是一種很主觀的認知吧!所以一點點心動、一些些感動,我的心就很容易充滿幸福的喜悅,自然就會在心中脫口而出:「我真的好幸福啊!」,既使那只是短短的一瞬間,但那溫暖卻足以烙印我心永永遠遠。

秋天的心感覺特別孤單;秋天的愛情充滿想念,看著窗外閃閃的陽光、雪白的雲朵,決定出門去尋找秋天的幸福。開車上路好些年了,一個人開車走過了清境、合歡山、福壽山…,也挑戰過從台北到花東,走南迴到墾丁,但每次面對山路,心中依然有著很深的畏懼,尤其是在前次週五的驚恐駕駛後,心似乎還徘徊著些許驚嚇。逃避、畏縮向來是單親媽媽不能有的人生態度,所以決定鼓起勇氣再度往山上走,一方面克服心中的障礙,另方面則是愛上了秋天山上的氣息。

就這樣背起相機,打定主意決定挑戰心儀許久的百拉卡公路。在旁人眼中這是一段簡單不過的山路,但對我這只要是陌生山路都會膽怯的人而言,還是充滿戒慎恐懼的。特地挑了周一上班時間上山,因為可以避開仰德大道的管制,無奈沿途車輛還是很多,為了不想讓自己成為所謂的帶車大隊長,我始終保持在沒讓後方駕駛皺眉頭的車速,嗯!雖然膽小,但我還是很愛面子的啦!哈!

聽著音樂順利彎進了百拉卡公路,停車場滿滿的車子,決定直接開車上大屯山頂。車子迂迴的往上開,每過一個彎,我的心就忍不住輕呼著:哇!好美耶!沿途一片迷霧茫茫,芒花隨風飛舞著,偶爾陽光透過雲層灑落著,我再度自語著那一句:人生幸福莫過於此啊!

終於抵達了山頂,喔!喔!唯一可以停車的地方已經有人捷足先登啦!問了旁邊騎車的年輕人前方是否有其他迴轉空間,他不耐回我:「路的盡頭很窄很難迴轉,這裡比較方便啦!」,這樣的一句話,讓原本就畏懼狹窄山路迴車的我,決定不再往前開,而為了不想造成其他陸續上山的車倒車不便,我放棄了臨時停車,烙印那觀景台最美風景的機會,自然也放棄了再往前做拍攝景點探路囉!打定主意,當下倒車掉頭準備往下走。哇!這對我可也是一項考驗耶!因為旁邊已經停了車,沒有太多迴轉空間,而且是得先上坡,然後再下坡倒車,接著又得馬上下坡呢!其實我是很有能力辦到的,只是啊!心裡總少了些膽量啦!唉!

往下開的途中,雲朵就在我眼前飛舞著,一會兒跳著圈圈舞;一下子又幻化成輕煙狀,真是萬般迷惑我的心啊!這一次我終於放大膽子囉!只要是路邊方便停車,且不妨礙別人開車,我就滑溜的停車按快門,跟調皮雲朵對話、玩遊戲,就這樣一段不算長的下山路,我可是開了好久啊!抵達山下,望眼看去依舊滿滿的停著車,看來只能把車停到下面稍遠處的停車場。

仰望天空充滿熱情的陽光,我的心貪戀的捨不得下山,於是再度拿起相機四處烙印。山上清新帶些寒意的空氣,讓人有種甦醒的美好;狂野卻又溫柔的山風,讓心有種被擁抱的浪漫,就這樣我恣意帶些放縱的讓夢飛舞在這片天空。不遠處,我看見了一對新人正喜悅的拍著婚照,烙印著彼此對幸福的承諾;我也看見了一對白髮老夫妻滿臉笑容的坐在涼亭下話家常,訴說著彼此牽手走過的人生點滴;我更看見了銀鈴般朗朗笑語的小小女孩奔過我眼前,生命對她才剛剛起步;當然我一定會看見跟我一樣陶醉在快門中的攝影者,幸福莫過於鏡頭下的心動喜悅。真好啊!看著身邊圍繞著這麼多的幸福,我孤單的心也有了幸福的溫度。

走在秋天的天空下,我找到了秋天的幸福,你找到了嗎?歡迎分享我的幸福烙印!

台長: 星星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單親的天空 |
此分類下一篇:秋心幾多愁
此分類上一篇:尋一場傘下的情夢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