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5 17:41:36| 人氣3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路走到了盡頭,轉個彎你會看見柳暗花明的驚豔。~~術後第四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0-10-25 當路走到了盡頭,轉個彎你會看見柳暗花明的驚豔。

或許知道今天要開始學習走路吧!昨晚女兒的心情有些複雜,這睡眠品質也不太好,自然這早上起床就有些晚。沒想到就在我正在幫她梳洗時,復健師方PT已現身病房前面,這讓向來習慣凡事規劃妥當的我,剎時慌了手腳。「沒關係!慢慢來!我等會兒再請隨護過來,請她帶你們到復健室。」方PT體貼說著。送走了他,我用著最快的速度處理一切,等待伴護人員的到來。

一走進物理治療室,櫃檯人員有些納悶的說:「方PT今天早上沒有班喔!」,隨護人員看著手上的勤務單有些不解,當下我隨即知道這應該是主治醫師額外的安排吧!正思索著若找不到人,是否就這麼離去時,沒想到方PT現身了。「哇!糟糕!我忘了幫她換上鞋子!」我懊惱不已。緊張的我竟然讓女兒穿拖鞋耶!「沒關係!這樣也可以練習,今天只是單純的試試看她需要哪種輔助器。」說著,他拿來了俗稱四腳獸的步行輔助器,但在左手部分加上了一個橫立平行板,方便女兒把受傷的左手擱在上面,運用右手使力往前移動。

緊張的一刻開始了!只見女兒在他的協助下,緩緩的從輪椅站起,扶著輔助器,慢慢的往前踏出了一步,接著又往前走了一步。這樣的畫面讓我忍不住眼眶泛淚,「我家寶貝會走路啦!」我好想跟全世界狂呼啊!我心中的激動和驕傲有如她小時候,拖著兩條小胖腿跨開人生的第一步般。來回走過兩趟後,方PT十分滿意的說:「她走得滿好的!今天就先練習到這裡,我會跟莊醫師報告討論哪種助行器適合她!」。

推著女兒走出復健室,透過長長的走廊望去,窗外的陽光正閃閃亮著:「我好像很久不曾看過太陽了!」女兒開心說著。「對啊!那我們一起去逛逛吧!」說著,我推著女兒往新大樓的方向走,「帶妳去一個好玩的地方喔!那裡感覺不像醫院呢!」。母女倆彷彿逛大街一般,慢慢的在商店街和美食區閒逛著,「要不要買碗豚骨拉麵當午餐呢?」看著那垂涎的餐點目錄我建議著,「大骨湯應該對骨折的修補有幫助吧!」我自以為是的說著,女兒同意的點點頭,此時我們已經忘了那未知人生的考驗。

回到了病房,桌上擺了一張通知繳費帳單金額6萬多元,換作是以前,生活節省的我一定當下大呼:哇!好貴啊!此時的心卻只剩下了麻木。打從住院以來,花錢似乎就不曾多考慮過,只要醫師說的,只要是對女兒好的,我通通買單,唯一的心願只希望女兒舒服且早日康復。匆匆拿了提款卡至醫院櫃檯繳費,此時手機傳來了昔日同事的簡訊,告知將請快遞送水果藍過來。想及狹窄的病房空間,且醫院並無冰箱,我隨即去電婉謝,終於熬不過同事們的熱情關懷,約莫傍晚時分,快遞送來了一大藍的青蘋果和超大顆的葡萄,更讓女兒驚喜的是外加一束可愛熊熊花束。收下了禮物後,淚水忍不住滑落了下來,一直以來始終以為自己是孤獨的行走紅塵中,沒想到在這場意外車禍中,我發現了如此多的人心溫暖擁抱著我啊!

忙碌了一整天,推著輪椅帶女兒去洗頭髮後,體力有些透支的她顯得疲憊,在睡前禱告響起前已經沉沉入睡了。我細細聆聽著牧師那溫暖的聲音,坐在這已經習慣的狹窄座椅床,心裡有種寧靜的感傷。這一生行走至此,似乎都是為著別人而活,直到走出婚姻開始單親,接著女兒長大即將高飛,我欣慰的告訴自己終於可以過過自己想要的人生了。始料未及的是上蒼突然的安排了這場意外,讓我有些驚駭的措手不及。宿命的我相信這是上蒼再次給我的考驗,唯有用心去領悟這當中走過的軌跡,我才可以用更智慧、溫柔的心去經營紅塵人生!熄燈睡覺前,我如此的期許自己。

台長: 星星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