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5 16:55:59| 人氣1,2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一場傘下的情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台北又飄雨了,開車回家時,望著街上五顏六色的雨傘,看見傘下的人們,有成雙有獨行,等著紅燈的同時,思緒忍不住飄了好遠,忽然想起了年輕時期很喜歡的一首民歌:「下雨天的週末」。如果你跟我同一年級的話,你應該聽過這首歌吧!那個時候剛上大學,對愛情除了憧憬外,更有著許多的浪漫夢想,每當聽見這首歌時,心就跟著融入那歌詞中:「我好喜歡週末,我好喜歡雨天,我好喜歡下雨天的週末。因為那小雨,我才可以和你共撐一把雨傘,靠得好近好近,因為那週末,我才可以和你聊得好晚好晚…」,這樣短短的幾句,每每讓心不由自主的想像著傘下的愛戀,該是多麼的溫柔和甜蜜啊!

向來喜歡這種淡淡泛著香氣的愛情,不需要成天把愛掛在口上,內心裡卻時時可以感受到那份關愛,所以這樣含蓄、溫柔的民歌,最是打動我這顆自認浪漫的心。也許上蒼真是瞭解我吧!那個年紀認識的男孩,幾乎都是吉他箇中好手,當然囉!這低沉、渾厚歌聲更是沒話說,於是愛夢的心就這麼傻傻的栽進去囉!當時心中唯一遺憾的事,就是沒有機會體會這傘下相依偎的心動。

隨著年紀漸大,走入婚姻當起媽媽,這有人撐傘的時光更是不可能了,傘下溫柔的情懷也只能鎖進內心深處了。開始單親人生後,曾幾何時我開始習慣也愛上了一個人的傘下世界。一個人自在的呼吸,或許有些孤單,但至少身體絕對不會弄濕的,哈!感覺真是很不浪漫呢!這或是現實下的妥協吧!

開始寫愛情小說後,這雨天和傘下的世界,成了我幾乎從不錯過的場景。記得自己曾經在某篇短篇小說中,營造了這樣的對白:「….雨中的女人有種晶瑩剔透之美….傘下的愛情充滿遺世獨立的浪漫心動….」,這大概又是我潛意識裡對愛情的憧憬下的創作吧!愛上了攝影之後,雨水也成了我的最愛,喜歡拍攝煙雨濛濛的氛圍;喜歡創造水珠滴落的意境,於是一系列的花淚、心淚影像文字在我手中幻化成型。

步入了中年,雖然年紀已經是歐巴桑一個了,但這場傘下的心動情夢,始終存在我的心中,我依然相信會有個溫柔的他,耐心的為我撐這把讓我企盼多年的傘,讓我細細回味那少女情懷的甜蜜心情。

下雨天讓你討厭、煩悶嗎?換個心情和角度,或許你會跟我一樣愛上雨天,期待傘下溫柔的心動喔!

台長: 星星
人氣(1,2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單親的天空 |
此分類下一篇:我在秋天找到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心酸的浪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