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9 09:42:14|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永遠的句點(十四)--佛羅倫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佛羅倫斯的石鋪路上走著,手裡拿著G為我畫的地圖,腳上穿著Paolo送我的高跟鞋;
心情是快樂的,也是緊張的

過去這幾個月來我每天跟著G苦學義大利話,練習穿著高跟鞋;
強力說服G不要將我的決定告訴Paolo,因為我要給他一個驚喜,

現在我踏上義大利這塊土地,
如果不是Paolo的關係,佛羅倫斯的景色再美也激不起我內心深處的情感,
我決定不再逃避,
如果愛情中總會遇到困難,這一次,我要學會勇敢的面對,
而不是退縮;

Paolo的家就在眼前,黃昏的夕陽照在這棟建築物上顯得多美...
我再仔細對照著地圖之後走到門口,原本就要按下門鈴了,
但是我還是後退了幾步,再看幾眼這棟建築,
突然,門打開了! 就在我鼓起勇氣要按門鈴時;
有點措手不及的,Paolo就站在我的面前,他的表情和我一樣錯愕,
但是我的錯愕很快就被喜悅所取代,很自然的,我伸出雙臂想擁抱他,
"Paolo,怎麼不往前走?"就在這時一個女人從Paolo的背後出現,
我感到自己的身體彷彿不斷往下沈;
一個女人,
勉強地擠出笑容,我聽見自己的聲音空洞地說"Paolo,我到義大利來玩...因此過來拜訪你"
如果再待下去也許我就會在他面前崩潰,
"看來我來的時間不對"我瞥一眼那個女人,她好美,相形之下我顯得多蠢;
"我還要到下個景點"不等Paolo答腔,我匆匆地說"很高興認識妳"
我朝那個女人友善的笑笑,接著轉身離開

"Julia!等一下!"Paolo叫住我
他停在我的面前,但是我無法看他,
"總該給我妳的飯店住址吧?"Paolo說"妳來到這裡不該只是想跟我打個招呼就走吧?"
我看向背後,那個女人優雅的站在房子前
有那一刻我想拒絕他,再見面又有什麼意義呢?他的身邊已有別的女人,
但是可以吃頓飯當作餞別吧! 就當作是最後的一面吧!
我在筆記本上匆匆寫下飯店的住址,盡量表現出泰然的樣子,
"很抱歉今天晚上沒辦法招待妳"Paolo的目光看向我的背後,那個女人,"今天的飯局是早就約好的,沒辦法取消"
我點點頭,努力擠出笑容

他走了,我感到眼淚不可抑制的流下來,
這個城市對我來說是多麼熟悉又多麼陌生,而這一切都是因為Paolo...
但是我不該感到後悔,畢竟我已來到這裡找他;結果不是我能控制的,我得看開點

to be continued//

台長: shopgirl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