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6 22:10:58|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朋友書信--照顧孩子心好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菊明

今天是我爸爸70大壽 當一切歡樂結束後
又回歸到要照顧小孩的功課上

有時候覺得很累 明明都複習過的東西
結果還是不會 ㄧ些簡單的問題也不願意自己動動腦想

父親將斌斌功課不會處怪罪於我
讓我覺得很無奈 為什麼我應該要承擔他的錯誤呢

為什麼我該替他負責他的人生呢?
我也不是他真正的父母親
為什麼功課好不好的責任都要我扛?
我又不可能幫他吃飯睡覺
唉.....心很煩

我將這些困擾轉告母親
結果是讓母親淨說些不著邊際的嘮叨
又和父親起爭執
更讓我很無奈 我覺得心好累

尤其是陪伴ㄧ個小三的男生做功課
四課生字 寫三個小時還沒寫完 一直跑進跑出
我坐在旁邊看他這樣 感覺很痛苦 心真的很累
好煩......


潔瑩96.4.14
--------------------------------------------------------------------

我可以理解你的辛苦 我兒子是個晚熟的孩子 小二下學期才學會注音拼音 那兩年我備受煎熬 很幸運遇到兒子幼稚園的園長 他告訴我ㄧ些兒童教育的過程 他一直告訴我 時候到了他自然會懂 我用盡方法都無用 很著急但是又要在心理告訴自己要用點耐心帶孩子 每次看他的國語成績 從來沒超過40分 好無奈 英文字母單字也是背了又忘 加上他上小學無法適應 老師對他的落後很不悅 我擔心孩子心理受創 可是他好像一點也不懂 還好正如園長說的小二下學期突然都懂了 也不知道是為什麼懂得 到目前為止我的孩子成績都在中下 不過我都覺得孩子不學壞 有付好心腸好個性就好了

菊明

台長: 西方蓮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朋友書信篇 |
此分類下一篇:朋友書信--基督之愛
此分類上一篇:朋友書信--今夜與你談心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