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8 21:07:26| 人氣4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朋友書信--孤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都在看"又見橘花香"這部戲 又跟著著迷 人真奇怪
對戲裡別人的事都這樣關心 對身邊的人事卻不一定在意
我並不相信在現實中有人能愛一個人 無怨無悔
可是我真心期望能遇到一個真正關心我的伴侶
很不知足對不對
不知道為什麼 在每一個需要人陪伴的時候
反倒越孤單越找不到伴 我覺得最近的心特別脆弱

菊明94/3/26

*********************************************************************

親愛的菊明

不知道為什麼 在每一個需要人陪伴的時候
反倒越孤單越找不到伴 我覺得最近的心特別脆弱

這種亙古的孤寂感 我以前也常常有
尤其是病發時 一定要找人陪我
很可惜 未能如願

以前常常羨慕人家都能成雙成對的出出入入
事實上 成雙的情侶也有自己的苦惱

前些日子 在捷運車上
看見一對高中高職的小情侶
女孩不斷說別人的八卦 批評東批評西
男孩子則是一臉疲倦和不耐煩
問了女孩幾次 : 妳還要講多久? 20分鐘夠不夠?
剎時 我深深覺得 -- 愛說廢話的女人 真是男人的災難

菊明 何不將諸佛菩薩當成自己的枕邊人呢?
我晚上有聽佛號入睡的習慣
我喜歡在睡前關上門窗 開始放彌陀聖號
接著甜甜入夢 單身單人床雖只有一人獨睡
然而 心靈上則有宇宙間最偉大的導師相伴
我並不孤獨---真的--雖然 看不見導師的實體
但我深深知道 祂 真的就在我身邊
將夢想寄託在善變的人類身上
何不將心安在佛道上呢?
妳不會失望的!

真的心很煩時 還有我啊
寫信給我 我是妳的朋友啊 不要忘記囉
我一直很關心妳 一直都在電腦的另一端等待妳的來信
雖然 不能天天陪在妳身邊 但是 我可是實體的人喔

潔瑩94/3/27
************************************************************

台長: 西方蓮
人氣(4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朋友書信篇 |
此分類下一篇:對老師的感謝
此分類上一篇:朋友書信--送到玉里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