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8 14:14:16| 人氣6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朋友書信—如何與疾病共度晨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好:

My name is Tom. 我現在覺得好煩喔!
不能思考,偶爾會有想死的念頭,還怕自己真的會去實現它。

記憶力超級超級差的說,真的會有緩解期嗎?
我希望我的心情能夠變好,思考功能正常還有記憶恢復。
Is this possible?

醫生說我會痊癒,但是我有點不敢相信。
我在網路上看到妳的文章,想請問妳鬱期要怎麼好起來,我有在定時吃藥。

Tom 95.3.17

-----------------------------------------------------------------------

親愛的Tom :

我完全能體會你現在的感受與心境,
甚至,是從想死到記憶力降低的狀況。
因為我以前也是年年都必須經歷2-3次,這種痛苦的感覺。

想告訴你的是 - 這一切都會隨著時間過去。
只要好好按時吃藥,配合醫生的醫囑,病情是真的會好起來。

緩解期也是真的會有,但是,至少要等上3個月或半年,
情緒才會慢慢恢復正常。
我能明白你現在心中的痛苦與無奈的情緒,

但是病苦已經發生了,只好接受與忍耐。
並且要有恆心與信心的接受藥物治療。

不知道你有沒有宗教信仰?以前當我在精神上很苦悶時,
我就不斷放彌陀聖號,並將注意力放在念佛上。
當然,也因此遇過許多瑞相與感應。
所以,就更有信心虔心禮佛、鑽研佛理。

有時候,反而會感謝這個疾病的折磨。
若非如是,我想正常的我,現在應該沉迷於追逐名利和五欲六塵中吧!

關於會不會「痊癒」這個問題,
我想與你分享的是 - 在民國92年前的我,作夢也沒想到會有這一天。
因為我是季節型發作的病患,所以,每年固定要發作兩次,
即使吃藥也沒有用,但是,不吃藥就死得更快。

後來,換吃新藥『可致利』,意外的發現疾病不再年年發作,
而且情緒平穩,整個人猶如重生一般。
回憶起當初在試吃新藥的一年中,真的是很痛苦,
因為副作用太強大,身體受不了。
也曾經有想放棄的念頭,因為當時也不知道服用新藥到底有沒有用?

然而,奇蹟就是發生了。以前一天要吃15-17顆藥物,
還是控制不住病情,年年固定會發作。
現在只吃ㄧ顆100g 的『可致利』,疾病已經三年不曾復發過。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吧!

所以,要對現代醫學有信心,因為未來應該會有更好的藥物研發出來。
想與你分享的是 - 如何一邊生病,一邊提高生活品質。
因為我們無法拒絕病魔的襲擊,但是我們可以選擇微笑以對。
甚至,因此走上「因病入道」之路。

誠摯的祝福你

身心安泰


你的朋友 潔瑩 敬書95.3.18


台長: 西方蓮
人氣(6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朋友書信篇 |
此分類下一篇:朋友書信-要忍耐去渡過自己生命中的寒冬
此分類上一篇:朋友書信--風雨後的春天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