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5 17:13:06|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爸,您好:
不曉得您是否還再生我們的氣,您們在師大的書畫展,因為課業實在是太重了,路過而無緣進入圖書館欣賞,甚為可惜,不過,有聽金樹人老師告訴斌書畫展的內容,因該以後這樣的機會還蠻多的,
這封信主要是要告訴您一個好消息,並且幾件事懇請您協助。
好的消息是尚斌今年也考上了佛光社會人文學院的經濟系在職進修碩士班,所以在九月份就會利用假日去宜蘭唸書,我的預期是兩年就可以畢業。
不過,最近斌的正規班又沒有通過,已經考了5年,結果竟是在跑步這一項未達標準,想來考運幾年下來總是缺少了這麼一點,我們對於尚斌這樣努力,竟沒有結果,心理甚是難過,因為正規班與未來升遷息息相關,所以,我們特別的失望,年年考試,年年挫敗,這樣的運氣實在是太差了!(是否有什麼方法可以改變運氣…)
不過,今年尚斌就要成為佛光的學生,而且也蠻好畢業,想來亦是好事一件!
我今年已邁入師大唸書的第三年,準備開始寫論文,不過再找指導教授時,也是遇到許多挫折,原本想找金樹人老師,不過,金老師讓賢,要我與所長林幸台多學學,林幸台老師真的是治學嚴謹,我已經請託他好幾次,仍未點頭答應要收我作為他的學生,而且還要先寫研究計畫,在做評量,不過所長指導,會很辛苦,而且也不容易畢業,聽說在論文口試時,都是他自己一人不斷提出問題問研究生,將研究生考倒,講話亦是直接且一針見血,所以,唉……對於畢業我們都覺得遙遙無期,一個碩士都快要念4年了,想來以後念博士應該就不是問題,聽說會唸8-9年,特教博士要求更是嚴謹,不過是否會考博士班,我還在評估中,真是一言難竟,因為爸的緣故,很多老師亦不收我,或是教學特別認真,有時考試還考的特別的難,同學也很排斥我,不過,大致上只能說老師還是很照顧我的,偶而,我也是虎假虎威,才不會被欺負與利用!
下述這件事與斌討論過,他是不太贊同,不過,我們家現在一家四口都在讀書,兩個是私立大學(斌與勳)兩個念公立大學(我與佑),八九月就要繳學費,我是答應斌,他唸書這兩年我會負責將他的學費準備好,請他安心的念書,不過,爸你上次生氣,我也不敢再向你借錢的,上次借的我會找個機會歸還,好像一共是元。上學期我的成績還不錯,申請學校獎學金,經老師投票,可惜還是被拒絕,因為另一位同學都有幫老師們做研究與參加所務事項,而且成績比較好,他已經拿兩年,所以去年我提出申請,真的很可惜沒能拿到,只好再接再厲,靠自己去賺學費。
我研讀有關註冊須知,註冊裡有一條是若是父母親有重度以上殘障手冊者,可以減免學雜費,因此,我想爸你的殘障手冊是否有符合,這樣約可減免斌兩萬多元的學雜費,甚至是更多,現在因為軍方太多人去念在職進修專班所以,在學費上不再補助,這學費之減免是由教育部專款專用吧!
所以,希望爸您能幫這個忙,影印殘障手冊寄給我,(我可能表達比較直接,不過這確實可以達到實質上的幫助,不過這對斌未來唸書勢必是一大幫助關於學費方面,因為EMBA的學分一學分少則3500,多則6000-7500,兩年修40學分,真的是不少$,我是比較傾向他可以念到博士班,以後退伍可以到智光商職教一些課,不曉得未來是否能這樣順利,誰也說不定!)
再者,第二件是,是有關我選課的事,我想選爸你在國文系開的課,共五門九學分,(中國文學批評史專題研究 -- 書法 -- 修辭學 -- 國文文法 -- 訓詁學),我可能可以修6-8學分,好像可以修10學分,我再查查看,不曉的是否可以,因為上學期開始修教育學程,修了蘇清守老師的教育心理學,覺得十分乏味且很耗時,我這學期請的假,已將我這一年14天的休假都用完了,所以,教育學程,想來是修不完的,可是修其他的課都要去上課而且也不近相關,念起來一是不感興趣,一是很吃力學習,所以,我想問您是否我可以選修您的課,去考試,這樣的想法是否適當呢?可以賺一些學分,也許未來哪一天可以用到也說不一定,師大一學分好像1350元吧,只是不曉的是否能修,而且是否於情與理的合法呢?這事還是真的需要聽取爸您的建議,若是可以,我在九月份電腦加退選時,就偷偷的加進去,這樣所長因該是不會發現了...所以,希望爸您能針對上述兩件事情給予回覆。

對於家中一些事情,實在是能力有限,我們兩個自結婚後就庸庸碌碌,所以,著力點也小,望請您大人有大量能多體恤我們,也希望您能多保重自己的身體,不要過度勞累才是!
媳 維停 2006.7.8
P.S.附上回郵信封一只!靜待您的佳音!


台長: Kitty媽媽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