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1-15 04:28:23|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期望在這個平台提供女性更多元的視野。2010年成立至今,女人迷走過陣痛期,陳怡蓁也晉升為新世代女性創業的代表。陳

1984年次的陳怡蓁,因為熱愛網路經營,輔仁大學公共衛生學系畢業後,就進入網路相簿平台無名小站,從最基層的客服人員做起。累積經驗後,開始跨經營社群,是當時夯極一時的「正妹」潮流幕後推手之一。但參與過天天過度包裝、討論女性外表的工作後,她發覺自己並不快樂,覺得女性有能力創造更多可能性,更應該有個能展現自我、發聲的頻道。於是,陳怡蓁從過往歷練出發,與好友張瑋軒、蔡純如共同創辦女人迷(Womany)網站,期望在這個平台提供女性更多元的視野。2010年成立至今,女人迷走過陣痛期,陳怡蓁也晉升為新世代女性創業的代表。陳怡蓁認為,透過女人迷,她最重要專利翻的工作是去打破所有被放在女人身上的框架,當然,她也運用同樣的思維來領導企業。創業對我是段突破女性和既有制度的過程。創業前,有天我跟女人專利翻迷共同創辦人張瑋軒坐在咖啡廳裡,看到窗外的女生雖然每人臉孔都不同,穿著打扮卻是一個樣,連我自己也是。我心中突然出現疑惑:女人應該是姿態萬千的,為什麼會這樣? 當時社會氛圍評斷女性,似乎都先從外表開始,再看成就。於是我們常看到「正妹老闆娘」、「最美麗的總經理」這種專利翻標題,其實很不對勁。我相信每位女性領導人都希望人們關注的焦點是她們的工作表現。 堅持自我,「新鮮保養」讓你散發自信美>> 【不放棄的力量,堅持為自己勇敢一次】專題搶先看>> 領導彈性,職稱自己定義 於是,我們開始不斷思考該如何幫助女性找出第二、第三,甚至第一百種樣貌?如何讓外界更關注女性多方面的表現?就這樣,我們創辦了女人迷。透過經營社群媒體,邀請各地華文作者寫文章、分享想法,很快地,女人迷專利翻就受到許多讀者喜愛,為什麼?主因是我們找到女人的痛點,就是社會加諸在女性身上的太多框架。 創業後,領導與管理是我最大的功課。我一直想打破所有框架,包括傳統的公司體制也是。我並不把自己當成高高在上的領導人,我認為每個人來到這裡,都具有不可取代的功能,我的功能只是透過領導,把大家的潛力發揮到極致。所以老闆與員工的關係除了上對下,還要專利翻平行看待,才有辦法尊重每個人在組織的功能,建立一起成長的團隊。 這也是我們這一代女性領導人面對管理的態度,喜歡更大的自由與彈性。就像我們的名片上,每個人職專利翻稱都是自己取的,代表自己對工作的定義。例如我的職稱是“Transformer”,我期望我可以像變形金剛,不斷因應時局變形;也有人的職稱是“Dreams Maker”。 曾經有人問我:女性與男性領導人有任何不同嗎?這也是一種框架。不可否認,當我還是員工時,我也覺得有專利翻不同,覺得好像男性領導人眼光看得比較遠。可是當我自己成為管理者才發現,領導人的思維都是如何讓企業產生更高價值,男女、年紀真的不該被拿來放大檢視。

台長: stevenqiu668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