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7 02:22:20|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個女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個價值混淆的世代,
謬論恆真, 真理卻不復存在


數年後的今日,
回歸到這個不堪回首的穆罕伊斯坎斷層頂端,
仰望著斷崖下的暗潮洶湧,
慘灰的天空時而出現震懾人心的雷電,
怒不可遏的雷鳴一波波地腐蝕著我那不堪一擊的耳膜,
冷眼旁觀著這個狂怒中的大自然,
心中卻油然生起一股篤定.


曾幾何時, 在那兵荒馬亂狗急撞牆的人生低潮期,
瀕臨崩解離析的臨界之際,
理智早己遁逃到馬理夫斯海溝的最深處,
令人遍尋不著.


該死的潛意識似乎還想抓住些什麼可以延緒生命的東西,
我撥了通電話給那不甚熟稔
卻期盼她會是我萬念俱灰下僅存的救世主
的那個女人.
沒有任何利益衝突的我們,
她的回應現在想來卻依舊令人訝異,
嗯, 有點抽象是吧? 這麼說吧,
對於左腳己踩空在斷崖外的我,
她高雅地伸出她那隻戴著 Tiffany 鑽戒的食指,
笑容燦爛地, 不費氣力地, 輕描淡寫地,
咻地就把我推入了高深莫測的死亡懸崖裡.
至今我仍百思不得其解,
是否我的死亡會帶給她絲毫的快感?


意外獲得重生後, 好像啥事沒發生過般地平靜,
回到軌道上運作的我, 再也無力去思索那女人的用意,
直至那日在 Room 18 目睹著她被陌生男子謔稱為婊子後,
尚能面色自若地啜飲著她的瑪格利特,
濃豔的化妝品下她的笑靨依舊,
莫名之間, 我察覺她嘴角抽搐著一股小小的自憐
這女人一貫的自我中心與冷酷無情在那頃刻間,
像隻喝了雄黃酒的蛇精,
欲蓋彌彰地現形在我的眼前.
可惡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幾分鐘後我得到了結論.


我只能自許是個忠實的紀錄片工作者, 不將自己涉入事件之內,
將這場她的人生荒謬劇記入我那ReWritable的8mm腦幹中,
我無力於矯情地扮演著個八面玲瓏的政客,
戴著張 Soul Mate 的假面去跟這女人說些什麼違背我自由意識的言語,
亦不至於趁著她當下的不堪再給予她致命的一擊,
隱身於人群後的我離開了那個是非之地,
刻意按下了 Erase 的功能鍵,
“不健康的畫面將對我那容易故障的8mm 腦幹有著無法修補的傷害”
474頁的使用手冊上斗大的黑體字這麼敘述著.


室外凜冽的空氣讓我打了個冷顫,
很想為這個我曾經視為朋友的女人掉顆眼淚,
卻怎也不能,
這樣的念頭是不是很犬儒,
我真的無力再去思考.
我當下所能做的, 也只能祝福她在如是的沉淪中,
終將得到靈魂的救贖.

台長: 斃七慧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