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6 09:13:24| 人氣93| 回應1 | 上一篇

雨树真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学形成了我的小小世界,许多的日子都在这郁郁葱葱的校园内渡过,任何天气都在这里走过。特别喜欢走在牵着手的雨树下,它们日夜伫立相视,在烈日下为我撑起伞。雨树的非凡之处就是在于它们的叶子在夜晚会微微合拢,收集昼夜温差形成的水汽,到了白天,太阳出来了,合拢的叶就会张开,洒下一颗颗水珠,像是下着小雨,它们无声地看我穿梭在校园内。

天气变换和心情起伏一样,哭是雨天,泪如雨下,而阳光和笑容都能用灿烂来形容。雨天是自然现象,而人的哭泣,却让人联想到伤心,在悲喜交集的人生里,有伤心的时候也是在所难免,但人们从不会把它看成是理所当然的自然现象。

刚步入大学的我,看见校园内一株株的树木,绽开团团簇簇的绿叶,满心欢喜地迎接新生。选择中文系的我,已被大传系选择。满脑子的想法在心里发酵,转系转系一定要转系的念头从不间断,陪着我迎接新的生涯。

困在大学的迎新周,每天和不少的陌生人见面过后就忘了,唯独和雨树一再邂逅,会让我留下记忆,一株株牵起手的树,掠过车窗,而我匆匆地就被关到陌生且冷冰冰的礼堂听讲座。这种生活里,我还是想方设法地去密谋转系,终于知道了希望的渺茫,想起不能成为中文系的学生,泪即夺眶而出了,那年的梦想幻灭,在大树下阅读的闲情也被淹没了,生命中仿佛仍未经历过如斯重挫,感觉悲从中来。

泪就像雨一样,我突然间湿了眼睛,脸也迅速地被淋湿,咸咸的气息包围着四周的空气,在雨中,眼前的世界全陷入雨中。

每一场雨都化为凄风苦雨,被人群重重包围着的我沉吟不语,受困在宽敞且拥挤的礼堂里,悄悄地摸索逃脱的路线。除了这里那里也去不了,就是那么的一面墙,我背对男女洗手间,圈起手,头往墙一靠,视线全被模糊了。一身标准衣着,长袖衫加长度过膝盖的裙子,纯白色的外套,挡不住冷飕飕的冷气。虽然我的打扮和在这里许许多多怕犯规的人无异,可是我心中的伤感是他们所无法明瞭的,我不管旁人的目光,背对外界的一切,痛痛快快地抒发心里的感受。

远在国境之南的旧同窗,从另一所大学致电慰问,我喉咙哽得说不出话来,握着手里的电话泣不成声,他就在另一端耐心地聆听,还送上精神鸦片“也许开学后能成功转系哦!”隔着遥远的距离,时间一分一秒地,耗了他不少的通讯费。

湿气持续蔓延在密封的礼堂内,意兴阑珊中传个简讯给华文老师,倾诉自己的苦处,老师不厌其烦地回复我苦闷的难题,置身子夜的我完全忘了时间。

想起那无奈的悲伤,强烈的无力感让人消沉,就蹲在墙角静静地哭泣,另一个我随众人的脚步进入礼堂,静静的坐着。

“再哭多一下就好了,不要哭太久。”我不晓得身后的他站了有多久,要不是手肘的神经线还有知觉,听觉终于回过神来。我的世界就仿佛只剩下,那道可以让我依靠的墙了,身后的人群断断续续的有人问发生什么事,背对他们的我完全不回应,失去了一切的反应,明明是得听见,却和听不见一样。萍水相逢的人们就别问吧!我无力解释。

那句话我现在还记得,感激他让我持有哭的权利,纵容我继续抒发悲伤再掉几行泪,而不是即刻喊停。他不知道我感伤的原因,却又默默地在我身后伫立,换取不了我的回头和感激,却还是让我回神了。

深深地吸口气,用力地一呼,双手拭不干湿湿的脸,却发现脚下放了好几包的纸巾。悲伤的重量随之轻了,它悬在心里的位置被暂搁,沉溺在无止境的雨天中,我被拉了回来,开始理会周围的事物,揣摩放下纸巾的人物会是谁?那几包纸巾告诉我,陌生的新环境,还是一样,一定会有着真善美的事情,那是多么真实。

两行叫做雨树的植物,伫听风雨,晴天雨天它们都了然于心。无论赶着上课抑或还有时间,总是迟迟吾行,边走边想着很多的事情,天气的变换,和心情起伏都交给雨树,它们一定也像收集水汽一样地收集我的感触。

曾给予我最大安慰的人们,也许有一天我们会逢着在牵着手的雨树下,当时又会是怎么样的心情呢?经千回百折后,充满阳光的大校园,依旧是那么多苦,那么多美,那故事留给了树。

阳光下,飘然轻落的叶纷飞,我的脚步随风轻轻舞着,我依旧看见那雨树,忘不了大自然的美,还有人们自然流露的真善美。



台長: 默默
人氣(9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 |
此分類上一篇:转载 【散文】山谷中留著,有那回音

默默
可以提文章选择个名字吗?把故事留给雨树、雨树泪、我的雨树情、雨树愿......谢谢!我选-我的雨树情
2007-04-08 09:36: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