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7 23:25:38|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耶誕節之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商人的刻意營造下
耶誕節儼然成為現代的一個重要節日
多年教師經驗告訴我
一年中最容易收到卡片的時候,分別是
教師節,耶誕節和老師的生日

今年從導師轉戰衛生組長之後
身價熊熊暴跌,耶誕前後共收到三張卡片
和六個畢業學生的探望
雖然卡片數量銳減,但心裡更感高興和踏實
能被畢業的學生放在心上
是多麼值得興奮的一件事啊~~~

每一次送走相處三年的學生,心中難免不捨
從不期望學生永遠記得自己
因此突如其來的造訪總讓我備感驚喜

今天一個畢業學生來看我
閒聊一陣後,留下卡片和禮物便離開了
我獨自在辦公室我閱讀卡片中的隻字片語
文中充滿對老師的喜愛和崇拜之情
不能否認自己有些許虛榮的滿足
但我更高興自己溫暖,真誠,堅強的特質得到肯定

我今天才感受到自己的特質得到別人的欣賞
是一種多麼甜美而愉悅的滋味
對那些曾經欣賞我內涵與人格特質的人
我又怎能不心懷感激呢
於是,我寫了mail給學生,感謝她的抬愛
也發了通簡訊給能夠欣賞我的他,讓他明白我的感激

導師之於學生,始終是不平等的
學生對導師而言,不過是班級眾人中的某一個
但導師對學生而言,卻是學校眾多人中最重要的一個
青少年,是人生成長的重要階段
何其有幸,我能陪著這群孩子成長,看著他們茁壯
當我明白自己的言行可能在他們的心靈留下些許烙印時
我又怎能不謹慎呢?

老師,這個稱呼果真很沉重
但,我喜歡這個甜蜜又有意義的負荷

台長: 當尼采哭泣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